最新动态

我校启动2023年大学生走进后勤工作岗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10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7 14:31阅读次数:1103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陈虹

6月6日下午,由后勤保障部牵头、学校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23年大学生走进后勤工作岗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508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卫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做出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的具体落实。他要求后勤保障部要结合自身优势,联合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人才培养各阶段,充分展现后勤服务育人、劳动育人新格局。他希望后勤保障部在履行好后勤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把管理职能进一步向服务职能和教育职能转变,充分体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机制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劳动育人”的后勤宗旨,不断推进后勤保障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后勤工作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后勤智慧和力量。

菁英人才学校学生代表施琳琪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劳动中认知劳动、了解世界、提升自我,为美丽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指导老师代表张瑶从积极发挥后勤服务在劳动教育中的优势,结合中心特色,让更多学生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淬炼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等方面做了发言。

活动中,王卫东和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按下活动启动键。据悉,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持续一年,面向全校学生提供绿化养护、外环保洁、报刊收发、舆情监管、楼宇管理等实践岗位。

后勤保障部部分科室中心负责人、后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南通大学菁英人才学校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张瑶 /文 张甚予/摄)

我校启动2023年大学生走进后勤工作岗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