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举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23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1:22阅读次数:234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陈虹

6月7日,杏林学院在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集体备课活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花长松,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出席会议。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建祥致欢迎辞,他表示,学院安排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进行驻点临床教学是对医院教学工作、师资力量的充分肯定。医院不断努力建设教学型医院,积极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确保师资力量能满足各项教学需求。他希望医校双方紧密联系,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希望带教老师明确角色和职责,按照教学大纲计划和要求,精心备课,确保授课质量;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当好良师和益友,加强交流沟通,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困难。

朱晓阳对参加教研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根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要求,学院制定了“医教融合、注重人文、强化实践、校院协同”四位一体、能力本位的“2+1+1”人才培养新模式。对今年9月承担学院临床教学任务的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他表示本次集体备课是三家医院同质化教学的一次演练,希望带教老师们迅速调整自己的角色,合理安排手头工作,临床教学是教学相长的过程,要积极配合授课安排,参与教育教学的各项活动;要注重掌握教学方法,将教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指导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带教老师。

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对集体备课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是效率高,成效明显,通过集体备课统一了教学任务、教学标准、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学院将加大教学巡查的力度,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今后也会召开教师、学生、督导等座谈会,听取意见,对反映的问题及时作出相应的解决与反馈。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丛辉对杏林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1+1”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并作教学经验分享。承担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教学任务的三家医院检验科负责人介绍了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进行分课程小组集体备课,临床带教老师深入交流研讨教学大纲、教案、教学环节等,提出自身在教学上的想法与困惑,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课程负责人对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三家临床教学医院科教科对教学、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为新学期学生驻点教学作好准备。

本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深化临床教学改革,保证临床教学质量的具体部署,也是为各临床教学基地与学院之间搭建临床教学水平提升与医学检验人才培养的交流沟通平台,将对全面促进临床教学水平和医学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由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朱颖玲主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科教科主任、检验科负责人及带教老师参加会议,杏林学院教务处、医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吉海燕)

杏林学院举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