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南通大学医学检验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竞赛

45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4:08阅读次数:459来源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为了促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水平。6月5日-7日,我校举办南通大学医学检验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竞赛。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在比赛开幕式致辞,他对选手们积极踊跃参加比赛表示充分肯定,预祝竞赛获得圆满成功,祝愿所有的选手满载而归。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杏林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等医学相关专业的7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进行医学形态学图谱的识别,主要考察同学们识别医学检验相关形态学图谱的能力,初赛前4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进行平板分区划线、细菌革兰染色镜检、酶标板微量加样、血清葡萄糖测定,主要考察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操作技能。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曹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史加海,副院长李百胜,医学检验系主任王旭东为获奖同学颁奖。史加海对比赛进行总结。评委老师们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陶国华,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陆仁飞,南通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喻海忠,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马振祥、副主任林湘云,以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和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检验系的相关老师受邀担任竞赛评委。

(施秀英 卢玉军)

我校举办南通大学医学检验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