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会

22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1:30阅读次数:221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6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分专业召开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参加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主持会议。

朱丹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启发同学们思考何为规划以及如何规划的问题。她指出,师范生要追求的教育情怀就是把爱传递给他人,让人类社会更加美好,将爱传给幼儿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师范生的重要使命和时代责任。朱丹教育同学们要从生活的角度探索如何让自己成为完善的人,如何报答为自己付出的人,她引导同学们站在时间坐标轴上审视当前所做的事情,鼓励大家抓住青春的宝贵机会,全面提升自身的逻辑力,训练专业基本功,努力追求完美人生,让有限的生命熠熠闪光。

徐红波鼓励同学们尽早找准人生方向,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努力,不断追求人生理想。学前教育系苗雪红教授结合自己出国出境学习交流的经验,教育引导同学们整合教育资源,争取交流机会。年级辅导员赵敬龙、罗其君、李成琦围绕学风建设、考研考编,以及年级下一级段工作部署做了专题报告。两位参加香港耀中幼教学院考察交流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交流心得。

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打通出境交流通道,为同学们出国出境交流学习提供机会。学院与香港耀中幼教学院合作,共建港通早期儿童教育研究中心,并将在今年下半年选派2-5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香港耀中幼教学院交流学习。

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全体非定向师范生参加会议。

(赵敬龙)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