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干部技能大比武

2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1:32阅读次数:281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陈虹

6月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干部技能大比武。经过激烈比拼,工程管理211班王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213班李佳颖获一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材料审核,初选出来自全院的14名选手参与现场决赛,决赛通过“个人风采展示”和“实践技能答题”两个环节进行比拼。在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工作成果以及个人特色。实践技能答题环节,选手从题库随机抽题,回答涉及活动组织策划、班级事务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相关实务问题。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岗位认识、工作成效、思维逻辑等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陈妍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意义,她指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离不开师生共同的努力,日常学生管理的正常运行更需要优秀的学生干部与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密切沟通与配合。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干事能力;三是注重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她希望所有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地思考如何发挥好“头雁”作用,搭建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带领同学们在学院发展大局中有所作为,有所贡献,助力学风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出席活动。

(张楠)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干部技能大比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