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以赛促学聚人心”主题知识竞赛

39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8:48阅读次数:390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陈虹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友爱、成长成才,6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以赛促学聚人心”主题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采用积分赛制,题型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多种类型,以个人赛与团体赛、线上与线下作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十支队伍同台比拼,各团队你来我往、对答如流,表现出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手拉手、心连心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频频掌声。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若干,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赛后,全体还集中观看了“团结奋进,同心筑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片,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潘庆标、苏海珍、孙红梅等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进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来自土家族的行政222班李雨琪作交流发言,她表示在自身成长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怀照顾,坚信只有民族大团结,各民族优势互补,才能“家和万事兴”,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蒋国宏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我们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和必要前提。蒋国宏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三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越扎越深、实践根基越打越牢。

本次活动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之一,旨在以知识竞赛为载体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增强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广大学生中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姚豪/文  李彦皓/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以赛促学聚人心”主题知识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