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10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7:00阅读次数:1000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虹

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思政课程讲深讲透讲活,6月7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在江苏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南通滨江公园生态片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教授带队授课。

尚庆飞带领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滨江园区时走过的路,边考察边讲授。沿江步行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处,尚庆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南通实践”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通滨江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哲学思辨、生态文明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关系等理论与实践问题与同学们侃侃而谈,从昔日的“化工围江”讲到现在的“生态新城”,从昔日的“滨江不见江”讲到现在的“城市客厅”,从昔日的“南通南不通”讲到现在的“南通好通”,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南通实践展现得灵动而又活泼。尚庆飞嘱咐大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知识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

本次活动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一次创新,也是“行走的思政课堂”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实践教学是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手段,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不仅能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更能加深学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感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12名任课教师和全校各个教学班32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实现了全校授课专业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唐滢/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