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为南通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学生志愿者王一钦举行欢送会

111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26 11:00阅读次数:1118来源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6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红十字志愿者王一钦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王一钦是我校和南通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志愿者。

王一钦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究生。2021年7月6日,他在本科毕业之际、25岁生日前一天的无偿献血时,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3年5月9日,南通市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通知,王一钦与一名2005年12月出生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非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寻找到与患者组织相容性抗原基因(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相匹配的概率不到十万分之一。能够配型成功,如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挽救生命做出贡献,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纯粹且光荣的事。”王一钦在接到南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并获得了父母的理解支持。随即,他开始积极调整身体状态,接受高分辨血样采集和全面健康体检,在体检复查合格后进入待捐状态。6月30日,他将在通大附院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为那位配型成功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红十字会副会长徐仁成出席欢送会并代表学校对王一钦同学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佩。他表示,王一钦同学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人与人之间互助互爱的人性光辉和人间真情,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这种助人的行为是他以及他的家人无私奉献的生动写照,更是学校深厚文化的滋养传承。他希望王一钦同学的大爱义举能感召和激励更多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奉献和担当,继续传承红十字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欢送会上,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尤春为王一钦佩戴“南通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绶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校红十字会理事程璐向王一钦及其母亲献上鲜花。南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余瑶介绍了王一钦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采样入库、成功配型、即将捐献的有关情况。南通市第39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杨海军现场讲述自己的捐献经历,为王一钦加油鼓劲。

目前,南通市共有18386名红十字志愿者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74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74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王一钦将作为南通市第75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南通市第24位捐献者万永安、第41位捐献者曹育杨、第74位捐献者陈伟观,我校红十字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欢送会。

(周煜∕文  张帝∕摄)

我校举行王一钦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