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吉明明慰问南通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学生志愿者王一钦

106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1 10:51阅读次数:1060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虹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来到通大附院,慰问南通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志愿者、南通市第75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一钦同学。

吉明明对王一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爱心善举给予高度肯定,对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代表学校为他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吉明明还亲切询问了王一钦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并对他的家人表达诚挚问候。

吉明明表示,王一钦同学作为南通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志愿者,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展示了通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有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全校学生中树立了榜样。希望他的事迹能感染和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传承通大人的大爱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一钦是南通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自2015年10月以来,他每年坚持定期捐献全血,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5400毫升,今年2月荣获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21年7月6日,他在本科毕业之际,25周岁生日的前一天,在无偿献血时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3年5月,他与一名2005年12月出生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经高分辨血样采集和全面健康体检合格,王一钦于6月25日入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待捐献。6月30日,历经5个多小时的采集,他所捐献的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第一时间注入这名素不相识的不满18岁的花季少女体内,让她的生命获得延续的希望。目前,王一钦状态良好,即将出院。

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周煜/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吉明明慰问南通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学生志愿者王一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