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算好廉政账,清廉守底线”专题教育活动

2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9-28 15:45阅读次数:238来源单位:财务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参观“崇尚廉洁 向善而行”专题展,开展“算好廉政账,清廉守底线”专题教育活动。

博物馆位于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路,整个展馆分为慈善思想、慈善历程、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当代中国慈善事业、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慈善事业等6个展区。漫步在展厅,支部党员们感受到浓浓的慈善氛围。其中,思想厅中诸多流派的慈善思想告诉大家“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廉洁就是善,腐败就是恶;历程厅展示了从先秦到新中国成立前的慈善发展脉络,“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等,启示大家家风正则后代正;慈善组织厅中的范氏义庄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规制完备的宗族慈善组织,展示了范仲淹不但自己居官清廉,还专门撰写《诫诸子书》,督促和教育后代正心修身、积德行善;崇廉向善人物厅中范蠡三聚三散的故事、苏轼在《六事廉为本赋》中“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警世格言和林则徐以两道廉政“传牌”为标志的“廉政公示”等,多维度阐释了“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道理。

支部书记杨毅在活动中要求全体党员,要严以修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提升自身修养;要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慎权慎微,慎言慎行;要严以治家,自觉将管好家人作为职责任务和纪律要求,立家规、树家风,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党员们纷纷表示,“算好廉政账,清廉守底线”必须从自身做起,并贯穿融合到学校财务具体工作和个人家庭生活中,做到以德为本、以善作魂、以俭修身、以廉为根。

(陈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