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再获突破! 我校首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465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10-30 15:42阅读次数:4653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刘佳昕

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品拟授特等奖

10月27日—31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在主体赛中拟授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是我校入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决赛作品数最多的一届。学校首次捧得“优胜杯”。终审决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到答辩现场看望了参赛师生,为项目团队师生加油鼓劲。

纺织服装学院作品拟授一等奖

公共卫生学院作品拟授一等奖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品拟授二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品《唤醒沉睡的宝藏——消费者参与废旧手机回收的“三维双链式”动员机制研究》拟授特等奖;纺织服装学院作品《高导湿可复用调温防护服》、公共卫生学院作品《金属离子对肿瘤免疫治疗疗效的影响以及铁死亡的中介作用》拟授一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品《面向5G-Advanced的高集成度滤波功分网络》拟授二等奖;文学院作品《戎归衔接:退役大学生士兵重返校园现状及成长路径优化》、体育科学学院作品《经颅脉冲电刺激仪的研制及疲劳消除的应用研究》拟授三等奖。

此外,在本届“挑战杯”各专项赛事中,我校参赛团队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红色专项”活动中,外国语学院作品《“雷锋故事扬遐迩,红色精神薪火传”——助力雷锋精神国际传播》获全国二等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生命科学学院作品《难溶性天然产物药智药及其产业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品《面向移动终端的FBAR射频滤波器设计及制造》获评全国“星系级”作品(该专项赛全国最高奖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品《“FAST”主动反射面形状调节模型》、张謇学院作品《基于多因素优化的巨型射电望远镜选址策略研究》获评全国“卫星级”作品(该专项赛全国第四层次奖项);在“揭榜挂帅”专项赛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品《全过程量子算法生成与编译优化工具包》获全国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作品《生物活性物质防治大豆细菌性斑疹病的应用及机制研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品《基于PTZ摄像机的高精度告警定位方法研究》获全国三等奖。此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黑科技”专项赛获奖作品《面向移动终端的FBAR射频滤波器设计及制造》受邀参加终审决赛期间的展示活动。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赛事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搭建由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内地共1745件作品进入国赛。

相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汤小松 姚思如/文 陈雨佳/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