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

1120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10-31 15:10阅读次数:1120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为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揭牌

我校在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迎来新的里程碑。10月31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南通大学举行“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共同为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揭牌。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签订“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冬梅主持签约仪式。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签订“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首轮建设期自2024年至2032年(建校120周年),分为两个阶段:到2028年,为高峰计划提升期;到2032年,为国内一流大学突破期。校地双方将围绕合力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合力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重点任务开展合作。南通市人民政府将安排专项资金,就打造A类学科、新建学院(研究院)、集聚一流人才、提升校园环境、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和医院整体水平、提升南通基础教育师资水平、体教结合共建“体育之乡”、提供高品质决策咨询、聚焦产业增长极打造研发新中心等具体目标,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同频共振,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典范样板。

此次揭牌的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依托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等专业以及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将围绕集成电路材料、装备、器件与工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先进封装与测试和射频电路集成化设计等方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共享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将核心生产过程融入教学,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推动高校与企业、行业、产业等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全力推进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正式开启了南通市与我校“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合力构建“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互动发展新格局,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一个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新阶段。进入新时代以来,我校与地方政府的融合不断走向深入。2017年,学校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书,2020年,南通市又与省教育厅签约共建南通大学。在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校抢抓发展机遇,走出一条扎根江海大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一系列优异办学成绩。学校在第四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将大力实施“开放融合战略”和“服务南通行动”,积极打造城市与高校命运共同体。

省教育厅副厅长吴昊,南通市政府秘书长丁锋,南通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新峰,南通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郭毅浩,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南通市教育局局长成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陶锋,我校发展规划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校报记者 范苏/文  南通发布 季倪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