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大创项目再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6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12-12 17:15阅读次数:639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8日—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海南大学举办。我校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入围本届年会并进行了改革成果展示。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第十五届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申报,经过校内推荐、省级评审、国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基于SLAM的自主无人驾驶车设计与轨迹跟踪模型预测最优控制》(指导老师:茅靖峰、郑军强,项目成员:张謇学院张嘉乐、顾豪杰、徐权杰,电气工程学院王鑫、王佑龙)最终入围本次年会的创新改革成果展。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共评选出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大会以“乘势•日新”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论文交流、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和创业推介项目交流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300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成员及行业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年会。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构建了“国家-省级-学校-学院”四级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体系,为了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学校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大创项目,每年大创项目立项近500项。通过创新创业项目的训练,能够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创造条件。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已连续五年入选国创年会,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耀富 郑军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