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周侗团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430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1-14 11:49阅读次数:430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周侗副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清洁生产期刊》)上发表题为“Multi-scale analysis on sustainability and driving factors based on three-dimensional ecological footprint: A case study of the Yangtze River Delta region, China(基于三维生态足迹的可持续发展及驱动因素多尺度分析—以中国长三角地区为例)”的学术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王子龙,通讯作者为周侗,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

论文基于多尺度分析思想,借助三维生态足迹精确评估了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状况,优化了传统单尺度分析的评估结果,并使用MGWR模型挖掘了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影响因素,揭示了典型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进而采用双指标组合分析法,实现了可持续状况的城市分类。城市群-省-市多尺度的可持续发展状况综合评估为生态生产发展不平衡的相似地区提供了数据支撑与方法参考。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的国际著名期刊,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1.1。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支持。

相关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24.140596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