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张艳博士论文获兰培德出版项目资助

13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8阅读次数:13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近日,兰培德国际学术出版集团(Peter Lang)“2023年度青年学者大赛”(2023 Peter Lang Emerging Scholars Competition)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张艳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当代澳大利亚小说中的旅行:定居殖民、女性主义和原住民的视角”(“The Journey in Recent Australian Fiction: Settler Colonial, Feminist and Indigenous Perspectives”)入选年度出版项目,将作为《澳大利亚研究:跨学科的视角》学术专著系列之一由兰培德出版集团出版。这是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首次获得国外知名学术出版社出版项目资助。

该论文借助定居殖民主义和女性主义的理论视角,讨论当代澳大利亚白人小说和原住民小说如何通过旅行叙事的文学手法回顾澳大利亚殖民史、思索“原住民—白人”种族和解的方法,以及寻求澳大利亚原住民去殖民的途径,在澳大利亚研究领域表达了中国学者的思考、发出了中国声音。

兰培德出版集团创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瑞士伯恩,是一家致力于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国际学术出版集团,主要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博士论文、期刊等,出版物的语言有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每年出版的新书达到2000种左右,居于世界前列。

相关链接:

https://elksslf98139c9dcdc7e48c37e4785957ae488wzqx.v.ntu.edu.cn:4443/emerging-scholars-competition/

(岳秀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