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就高等教育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采访我校教师

45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11 17:59阅读次数:45来源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9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产业科技深融,答好“创新三问”》为题,就高等教育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采访我校教师黄艳艳。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具备良好的条件和能力”,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不久前,江苏省召开的“新春第一会”聚焦产业科技创新,发出“创新三问”:我省富集的创新资源,如何高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省众多的企业创新主体,如何形成强大的创新矩阵引力场?我省丰富的创新人才,如何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和会场外专家学者就此展开热议。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工程系副教授黄艳艳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激发创新人才创造活力方面,将坚定贯彻学生主体教学原则,加强知识点创新性思考,加强实践教学;以项目为导向,让学生在比中学、在实践中学,使学生在未来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发挥所学所长,实现自我价值提升。

(陈烨)

相关链接

https://xh.xhby.net/pc/layout/202403/09/node_3.html#content_130419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