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18 18:18阅读次数:1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合署,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虹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原校长施卫东教授,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医院刘璠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尚庆飞主持会议

尚庆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内容。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中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

就抓好全校学习贯彻工作,尚庆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二是牢记教育使命,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推进。紧抓“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良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力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通大力量。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同向同行的向心力,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绘制的蓝图为指引,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年度重点工作中,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十大行动”,立好新规矩,推出新制度,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有序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向学校合并办学20周年献礼。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施卫东、刘璠赴京参加盛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施卫东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等热点问题提交了21份提案和8条社情民意信息,刘璠就跨区域异地就医医保支付、政府采购公平诚信、支持民企发展壮大等问题提交了5份建议,受到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充分彰显了通大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

施卫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施卫东在报告中围绕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分组讨论审议情况、主要意见建议、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璠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璠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况,生动详实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2024年度学校新提任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处级、科级干部及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符周利/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