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青语讲师团”启动仪式

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4阅读次数:11来源单位:团委(公共艺术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7日下午,我校“青语讲师团”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仪式上宣读了“青语讲师团”第一批成员名单。校团委副书记张露莹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赠送工作包。她指出,我校“青语讲师团”旨在以“小角色”组建“大队伍”、以“青视角”讲述“青理论”、以“朋辈学”促进“齐宣讲”、以“小课堂”激发“大活力”。她寄语讲师团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信念之基,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内容供给,提升宣讲效果,通过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宣讲,用朴素亲切的语言生动回答青年同学关心的问题,同大家面对面谈成长经历、谈感想体会,用“青言青语”把充满青年味的宣讲送到青年身边,让传统的宣讲形式焕发新生机。

讲师团代表张淼发言,并代表全体讲师团成员承诺将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惧无畏、一往无前”的使命感出色完成宣讲任务,努力让自信、奋斗、有为、担当成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征程中最闪亮的青春底色。

我校“青语讲师团”旨在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在青年群体中传播红色正能量。经过充分考察,共选拔出在理论宣讲、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师生52人,组成第一批“青语讲师团”。每位讲师团成员将深入学院,每学期开展至少5场高质量的集中性宣讲活动。

(王紫晴 吕宝凤/文  张思易/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