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6
    2019-11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举办回望解放战争专题报告11月1日,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举办回望解放战争专题报告,南通市教育局苏大伟应邀讲授解放战争史。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苏大伟从国共两党举行重庆谈判讲起,运用大量史实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整个解放战争战役的全过程。PPT中先烈们曾经佩戴过的枪支、穿戴过的军装,都讲述着一段段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大家重温着那段战火烽烟的峥嵘岁月,感悟着澎湃雄浑的初心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朱小娟表示,学习解放战争就是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就是把党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下去,她进一步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已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辅导、2次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1次支部书记沙龙活动。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将
    2019-11-06
  • 06
    2019-11
    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引进捐赠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浦玉忠就顺利完成引进捐赠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迅速整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引进捐赠工作,按照“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纳入检视范围、认真查摆问题、确定整改措施;二是要主动出击,有效引进。针对本单位现状,认真剖析,理清思路,制定差异化战略,有的放矢,提高成功率,根据已经签约项目、意向捐赠项目和潜在捐赠项目的特征制定不同的推进措施;三是要规范管理,提升效率,做到和捐赠方之间的合作规范,校内执行工作规范。他希望大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今年的引进捐赠工作。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通报了全校引进捐赠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目标完成情况,介绍了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人事处、杏林学院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引进捐赠工作的方法和经验。相关部门和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开展的引进捐赠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陈会萍/文校报记者刘佳昕/摄)我校召开引进捐赠工作推进会。
    2019-11-06
  • 06
    2019-11
    11月5日下午,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应邀来校作题为“着力改革提高质量——苏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及思考”的专题报告。副校长董正超出席报告会。董正超指出,苏州大学学科建设成就有目共睹,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有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借鉴。他希望苏州大学研究生院能够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曹健从事研究生管理和研究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他从质量、问题、改革、未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的理念与模式,分享了学科建设、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具体经验。双方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研究生合作培养达成了初步意向。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主持。研究生院全体人员、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林流)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来校访问。
    2019-11-06
  • 06
    2019-11
    11月4日-6日,日本德岛大学齿学部田中荣二教授、山本朗仁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蒋乃华会见了来宾。蒋乃华回顾了两校32年的交往历史,肯定了两校在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德岛大学为我校培养了多名医学领域学术骨干,特别感谢两位教授对促进两校口腔专业师生交流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田中荣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医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来访期间,双方就口腔科硕博合作项目、客座教授聘任、我校教师赴德岛研修、德岛教授来我校短期教学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共识。田中荣二与山本朗仁还分别为医学院学生作了两场专题讲座,并参观了特种医学研究院。德岛大学自1987年与我校开始友好往来,两校在医学及工科专业领域合作紧密,教师学术交流与互访频繁,双方校领导多次互访,两校在合作与交流中建立了互信和友谊。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朱琪)日本德岛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座谈交流。
    2019-11-06
  • 06
    2019-11
    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莫文隋”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原南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顾晓冬,我校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围绕“弘扬‘莫文隋’大爱精神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主题分别进行宣讲,全方位地分享全国精神文明典型、“莫文隋”原型汤淳渊以及“莫文隋”精神形成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宣讲会。吉明明以《永恒的道德丰碑》为题,从“莫问我是谁”“治学严谨诲人不倦”“坚守初心大爱永恒”“矗立不朽的丰碑”四个方面回顾了汤淳渊的一生,详细介绍了他化名“莫文隋”扶危济贫的先进事迹、社会影响,在校期间的工作情况以及通大“莫文隋”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莫文隋”精神已凝结为南通大学独特的文化基因,汤淳渊同志不仅是位严肃、严格、严谨的人,更是位好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是位好老师,培养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是位好领导,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浓。他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强“莫文隋”志愿者队伍、做大“莫文隋”基金、做实“莫文隋”精神传承,让“莫文隋”的身影继续成为江海大
    2019-11-06
  • 05
    2019-11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学习。浦玉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全校各级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作出专项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学习到位、
    2019-11-05
  • 05
    2019-11
    11月1日-3日,第十一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我校由电气工程学院朱啸天、杨有清、朱成、杨文豪同学组成的南通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陈娟、张蔚、朱建红),经过实践技能、智能建筑电气设计两个环节的比拼,荣获团体一等奖。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3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旨在提高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高级人才。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是对专业办学的全面检验和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激发学生科学研究兴趣、挖掘学生创新潜能、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陈娟)我校喜获2019年第十一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9-11-05
  • 05
    2019-11
    11月2日—3日,2019“西卡杯”第七届江苏高校大学生化学化工联盟实验竞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此次实验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旨在强化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深化省内各高校化学化工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共有来自江苏省24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赛,竞赛分为化学和化工两个组别,由仿真竞赛、理论考试及实验考试等环节组成,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化学及化工知识理论和实验操作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钱宏炜、季允亮、仲伟婷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肖嘉慧、邵旷慧、邢寒磊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陈丹娥)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获第七届江苏高校大学生化学化工联盟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9-11-05
  • 05
    2019-11
    11月4日,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我校多项优秀成果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和推介。校长施卫东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会上,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张瑞萍教授现场展示的多款“基于草本精华的保健功能纺织面料”,利用天然植物进行染色,且具有多重保健功能,吸引了众多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驻足咨询。依托此次洽谈会,我校专家与南通市联缘染业有限公司、江苏汇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康非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通过前期线上对接,已有38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届产学研合作大会以“创新江苏合作共赢”为主题,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江苏集聚科教资源、服务企业创新的标志性产学研活动品牌,吸引了145家高校院所、1800多家企业、100多家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参会。服务地方工作处、纺织服装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姚娟)我校多项成果在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展示。
    2019-11-05
  • 05
    2019-11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进取,搭建高水平大学的学术平台》为题,为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杨宇民在党课中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就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具体要求。杨宇民指出,要建成高水平大学要有一流的杂志社和一流的期刊来支撑。杂志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应该从“如何科学定位,厘清学术期刊的发展趋势,守住期刊出版的初心”“如何守正创新,促进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发展,真正承担起杂志社的历史使命”来认识期刊的发展。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杨宇民指出目前学术期刊发展的四大趋势:一是学术期刊数字化与网络化;二是学术期刊集约化与规模化;三是学术期刊特色化与品牌化;四是学术期刊国际化与规范化。结合办刊实际,杨宇民指出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三大路径:一是编辑理念的更新。杂志社工作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首先要体现政治原则性,在此基础上,编辑要加快形成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二是技术应用的创新。面对“万物互联”的发展趋势,学术期刊要具备高度的技术敏感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
    2019-11-05
  • 04
    2019-11
    近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团队创新研制成功“船用复杂结构件智能焊接系统”,填补了国内外焊前、焊中、焊后一体化自动作业技术和装备空白,为船舶、海洋工程等大型结构件高效智能焊接奠定了基础。实现全自动焊前焊缝清理、焊中自主作业、焊后残余应力消除、全流程质量测控焊前焊中……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应用性让专家们不禁感叹“大学生能做成这样真是很不容易”。借智能时代的东风,在专业领域开拓出焊接系统的新天地,通大学子向大众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实践启发创意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科技的显著地位越来越被人们了解并认同,“智能”一词高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中国制造2025”强调,信息技术与传统技术的结合是当今时代的必然趋势。船用复杂结构智能焊接系统正是顺应这一时代要求的产物。提及做此系统的契机,团队负责人、电151赵佳皓坦言,这源于一次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发现,在船舶及其配套装备制造企业中,焊接作业前打磨操作,要么用人力,要么在多数生产线中直接跳过。要培养一个熟练的焊接能手需要多年时间,因此焊接技术员工大都是“老带新”的状态。“焊接过后的应力消除也是由人工完成,费时费力,增加了不少人力成本,焊接
    2019-11-04
  • 04
    2019-11
    11月1日上午,“新风致——2019长三角高等艺术院校研究生论坛”暨“图像检验——全国高校中国画教学成果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宣布开幕,并为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山东师范大学博导张望颁发南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副校长董正超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中央美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十几所国内著名艺术类高校师生近80件作品。展出的作品传达出全国高校美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是师生们坚持艺术实践,探索艺术语言的学术精神凝结。董正超指出,此次展览对于新时代格局中长三角地区的艺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文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南通大学将与全国兄弟院校携手,进一步凝练艺术专业发展特色、搭建学术发展平台、建设特色品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艺术教育和文化发展,探讨新时代审美和艺术素养培养为核心的现代美育体系。张望指出,本次展览以当代青年艺术家群体创作的作品为主,反映出富有活力的主流文化的所思所想及青年一代的艺术追求和造诣,是发展中国画创作和观念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极富现实意义的社会文化课题。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
    2019-11-04
  • 04
    2019-11
    11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汇聚爱心,共创未来”南通大学雲天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交流会。副校长董正超会见了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建军一行。董正超代表学校对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对南通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芸裕公司在推进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表示敬意。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育人新途径。交流会上,理学院院长陈玉娟对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学院党委书记张华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做好受奖励师生的遴选及管理工作,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高尚情操,夯实知识基础,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介绍了雲天奖助学金使用情况。来自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汇报了学习、生活、工作近况,表达了对学校、社会和企业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丰富综合素养,常怀感恩奉献之心,传承慈善助人精神。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红向学业优异,身处贫困却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学子们表示慰问,希望各位同学“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把国家、社会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砥
    2019-11-04
  • 03
    2019-11
    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10月31日晚,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专题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作表率”两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高建林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政治行为,廉洁自律作表率。学习研讨会上,附属医院副院长景春平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附属医院副院长鲁菊英结合自己所
    2019-11-03
  • 03
    2019-11
    11月2日,“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业务部南通总经理赵宏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调动和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并重点在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推进联合人才培养。双方在新工科人才联合培养、实践云平台应用、课程资源开发、师资培训、产业链人才分级对接、学生竞赛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模式的合作。依托华为在5G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双方将在5GAR/VR沉浸式互动教学、5G精品云课堂等方面联合创新,建设一支熟练掌握5G应用的师资队伍,为ICT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持;二是推进科研协同创新。华为公司把我校作为其在前沿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高校,联合南通大学参与华为公司的创新研究计划,在通信技术、车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企业管理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双方优选对方在以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技术转让和成果转化;三是共建“智慧通大”。双方将结合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对云
    20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