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4
    2021-11
    11月22日晚,杏林学院于启东校区举行2021年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理学与经管学部的陈威宇、钱慧和袁菡雪组成的代表队获第一名。本次比赛经过学院全体新生普测、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由18名选手组成的六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采取必答、抢答、连线题、主题演讲等形式,比赛题目涵盖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救助、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多方面的知识,全面考察大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出丰厚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应变能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安全常识,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将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张茜)杏林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2021-11-24
  • 24
    2021-11
    11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业结对帮扶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在深入调研受帮扶同学的知识掌握程度、学习盲点等情况的基础上,对相关课程的内容结构、重点难点、讲解方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为接下来的一对一学业帮扶打下坚实基础。本次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学业结对帮扶”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党员与学业预警同学结对,通过系列帮扶活动,帮助学业预警同学重塑学习信心、掌握学习方法、制定学业规划。活动既提高了学业预警同学的学习能力,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拜文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业结对帮扶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2021-11-24
  • 24
    2021-11
    10月30日到11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学院全体新生举办“以爱之名”21天“三情”打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各班在腾讯QQ小程序“小打卡”平台上建立打卡圈,每位同学选择一项主题进行每日打卡并发布在班级圈中,同学之间互相关注了解并点赞。“三情”打卡的主题分别为:亲情、友情、爱情,“亲情打卡”要求同学向家人分享大学生活,加强与家人的联系,缓解学生的思乡情绪;“友情打卡”要求同学通过与老朋友视频、与新朋友合照等方式增进朋友间的感情,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爱情打卡”要求同学给现在或未来的恋人写一封信,传递对于爱情的美好愿望和憧憬,树立健康的恋爱观。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贴近学生,深受新生的喜爱。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健康成长。(王纪妹)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以爱之名”21天“三情”打卡活动。
    2021-11-24
  • 24
    2021-11
    11月23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度团学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并向新一任团学干部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充分肯定了上一任团委学生会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任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加入表示祝贺。潘晴雯指出,团学干部是学院改革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亲历者,全体团学干部要心有目标,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常规工作与特色工作的关系、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紧密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专业核心素养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三个方面创新设计、开展工作。她要求团学干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到干有精神,不断厚植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狼性”精神;要做到绩有成效,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贴近学院和学生的发展需求,有效开展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夏强指出,团学干部要勇挑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增强历练,团结互助、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开朗豁达、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优秀团学干部,努力实现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创立品牌。会上,学院现任研
    2021-11-24
  • 24
    2021-11
    11月10日-11月23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调研活动,面向各年级先后开展了5场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就日常管理、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实践实习、就业工作、考研复习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困惑进行了反馈、交流,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和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对学生反映的有关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张莉莉表示,学院将认真归纳整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反馈,学院也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改进教学方法,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调研期间,学院还精心准备了“考研助力包”。张莉莉、院长施佺亲切慰问考研学子,为他们送上祝福、传递关爱、加油助力。此次调研活动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深入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诉求,全
    2021-11-24
  • 23
    2021-11
    11月20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逐梦韶华,音为有你”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暨迎新晚会。经过评审,陈雪娇同学荣获冠军,韦航航同学、文晨雨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活动在Breathe. D. C街舞社激昂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太阳》表现出了青春的激情与昂扬,周励杰以古曲戏腔演绎了歌曲《赤伶》,丁思宇表演的歌曲《More》激情四射,陈雪娇用磁性的嗓音演唱了《星辰大海》,将决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现出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彭艺薷徐欣妍王兆成郭晓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十佳歌手大赛暨迎新晚会。
    2021-11-23
  • 23
    2021-11
    11月2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江苏省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吉根林教授应邀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学术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学术报告会。吉根林介绍了大数据产生的背景、研究内容和应用价值,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关系,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点研究方向等内容,以视频大数据分析挖掘为例说明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吉根林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为师生搭建了优质学术平台,通过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入剖析,对学院师生结合自己研究领域组合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增强师生科研意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相关链接:吉根林,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现任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江苏省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系统软件专委会委员、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委员
    2021-11-23
  • 23
    2021-11
    11月16日至22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部主任顾卫标,纪检监察专员钱亮华等党政领导参加各支部答辩会。答辩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答辩对象汇报了预备期内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针对党支部提出的缺点改进情况进行着重陈述。现场问答环节,答辩对象就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作用发挥等内容,接受党员和师生代表询问并作公开答辩。答辩小组对预备党员的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议。与会领导对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并对答辩对象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学习,提升思想政治修养;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担负实现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是大学生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提高党员质量的抓手。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答辩大会进一步强化了预备党员的教育效果,
    2021-11-23
  • 22
    2021-11
    11月21日晚,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绽放职场,织就未来”职场风向标活动。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罗婷、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肖翔、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创业团队——云易团队分别从行业背景分析、行业发展前景、行业人才需求、行业创业趋势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引领学生合理制定学习目标和职业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活动中,学院2021届毕业生、现就读于东华大学的研究生闫晨露,成功保研本校的2018级本科生徐瑞等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分享了考研、保研经验,鼓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把握考研机会,做好考研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如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二是要强化专业技能,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正确认识就业与考研形势,做好生涯规划。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陈正拳周颖)纺织服装学院举办职场风向标活动。
    2021-11-22
  • 22
    2021-11
    11月22日,南通市理论宣讲骨干理论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市级机关、各县(市、区)、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的56名宣讲骨干参加培训。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出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张军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是南通市委宣传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进一步打造南通市理论研究高地的需要。针对本次培训,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了解意义,确保学习态度端正;二是加强交流,确保学习效果扎实;三是严明纪律,服从安排,确保学习过程完整。开班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代表承训单位致辞,简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基础与发展现状,她指出,学院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理论研究、宣传和阐释工作,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她表示,学院将通过举办此类培训活动,进一步发挥学院助力南通市理论武装工作的作用,提升学院服务地方和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开班仪式后,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成长春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首场讲座。本
    2021-11-22
  • 22
    2021-11
    11月20日上午,为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优化校园生态环境,后勤保障部、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师生在啬园校区联合开展“治理外侵植物,共建美丽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邓自发向党员师生介绍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形态特征、产地生境、生物特性和危害情况。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讲解了清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全体党员戴起手套,拿起小铲子,分小组按区域行动,相互协作,投入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劳动中,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学院是推进“三全”育人的实践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们弘扬了劳动精神,在劳动中积累实践经验,提升了劳动育人的实效,同时还增强了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张瑶)后勤保障部、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11-22
  • 22
    2021-11
    11月21日上午,为期半个月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SYB创业培训班结业,30位参训学员顺利拿到结业证书。结业典礼上,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任课教师徐明宇、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指导教师王振分别为班级优秀团队、优秀学员颁奖,并勉励全体学员今后要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涵养创新创业素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身高质量就业。本期SYB创业培训班由南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筑创青春”双创教育工作室承办,共有68个学时。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呈现出理论讲授、头脑风暴、分组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项目游戏等多元教学特点。培训旨在引导学员们加强对自我评价、建立构思和评估市场、组织企业人员、选择法律形态、确定法律环境和自我责任、预测启动资金市场调研、制定利润计划、判断企业是否生存和开办企业撰写创业计划书等方面的深度学习,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培养了创新创业意识,还强化了创业知识和技能的专业训练,拓宽了知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今后必将践行守正创新,在奋力追求中努力实现创业理想。
    2021-11-22
  • 22
    2021-11
    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测试。在测试中,同学们诚信考试,通过率高,且多数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是医学院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测试,同学们对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实验室危险因素的防范意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面向研究生开设了《学术规范与实验室安全》课程,通过课堂讲授、警示片教育、实验室现场操作等教学方式,从实验室基本安全知识、认识实验室的危险标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实验室废弃物的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测试。(周谊芬)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测试。
    2021-11-22
  • 22
    2021-11
    11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南通博物苑、南通群英馆,开展“重温历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南通博物苑,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先校长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兴国、传播慈善等史实,切实感受张謇先生寒窗苦读的艰辛、高中状元的荣耀、实业救国的壮举、兴办教育的气魄、仁爱天下的胸怀。在南通群英馆这座集中展示江海儿女卓越成就和高尚情操的精神殿堂,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南通地区深厚的红色底蕴和悠久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南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力拼搏、不断进取、成就辉煌的时代担当。活动中,学生党支部还开展了微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英语师范201沈芯茹同学以“对话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了抗战老兵们用热血书写传奇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重回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研外语20朱曼怡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并提出三点倡议: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参加活动,强调新时代青年要从江海儿女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
    2021-11-22
  • 22
    2021-11
    11月1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以“科学研究方法——从历史的角度解读科学研究方法”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SKA天文台政策部主任王启明教授受邀通过云端,从历史与天文的角度解读科学与技术的内涵,为研究生讲授相关科研方法。王启明围绕科学的起源与发展,从大陆漂移说、脉冲星的发现等角度展开,与学生探讨正确的科学研究态度、科学方法和科研精神,指导研究生们开展有效的科学研究,提高科研水平。论坛现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永伟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后Temiz博士、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21交通专硕的邢慧娟和付艳伟分别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研究动态,引导同学们对射频、通信、材料等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的思考和交流。本次论坛是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全校研究生呈现更专业、更有效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不同领域的师生加强学术交流,了解最新科研动态,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和科研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87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袁小平 邢慧娟 付艳伟)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