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6
    2021-11
    11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包括个人陈述、公开答辩、现场评议三个环节。预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工作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陈述。现场评委围绕时政热点、党史、党章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现场提问。经过无记名投票和现场评议,4名预备党员全部顺利通过转正答辩。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爵宁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尤其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实践;二要不断增强党性,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创造更优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仲伟婷)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1-11-26
  • 25
    2021-11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信息素养培训专场服务讲座。图书馆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刘培兰为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作题为《期刊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的讲座。她从学术论文的特点和分类入手,结合教育学专业相关内容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期刊论文的撰写方法、学术期刊的评价体系、期刊论文的投稿技巧,分享了如何规避投稿误区、增强学术规范意识,有效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刘培兰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答疑。本次讲座是图书馆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图书馆先后为校内12家单位提供定制性的信息素养培训服务讲座,从专业相关学术资源的使用、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科研项目的精准选题、学科竞争力分析、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等方面助力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院的专业发展。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沈永江主持。教育科学学院1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黄静)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两在两同”专场服务讲座。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下午,医学院举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会。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为主线,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层面,分院士寄语、退伍学生发言、抗疫青年分享、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流和团小组辩论、探讨、汇报等环节。团组织生活会落脚医学生实际,带领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寄托,感悟新时代医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此前,各团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主评议,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之路,感悟先校长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通城的发展血脉,增强了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此次团组织生活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建校110周年为背景,旨在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艰苦奋斗、积极作为,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副书记顾潍文,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敏、团委书记赵欣、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各年级团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英文电影配音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宋威满组、艺术学院程康组荣获一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纪晓迪组等4组荣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肖含组等6组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12组选手入围决赛。配音选段来自《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花木兰》《后妈茶话会》《爱丽丝梦游仙境》《功夫熊猫》等十二部英文电影,旨在激发研究生英语学习热情,提高英语语言素养,丰富课余生活,并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搭建平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佘军、学工办主任王媛媛出席本次比赛。(何婷婷)我校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英文电影配音比赛。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导学引路,助力考研”研本互动交流会。会上,研究生党支部选派10名学生党员代表与大四年级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每位研究生结合自身的备战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和备战经验,并从备考计划、时间分配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对备考同学给予了中肯建议,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力争早日考上心仪的学校。现场,研究生党员们还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小平与考研学子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大家复习备考情况,并表示将为大家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针对学生备考冲刺阶段的学习,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好考研目标,二是要把握好复习节奏,三是要掌握好复习技巧,四是要调整好心理状态,力争一战成硕。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开展考研动员、经验交流、研本共建、考研辅导、表彰大会、考研学子心理关怀等活动,多措并举赋能学生考研,扎实有效做好服务工作,为推进考研工作打造良好的育人生态。此次活动为研究生与本科生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请党放心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晚,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迎新生文艺汇演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共分“秉初心不忘” “续薪火之光” “展复兴之梦”三个篇章,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和多姿多彩的表演,展现出2021级新生勇做奋斗者和追梦人的青春风采。舞蹈《the baddest》、小品《青春》、小合唱《明天你好》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中国舞《未来我做主》、歌曲《最好的时代》、《青春力量,鼓起扬帆》、T台走秀《forever young》等,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瑜伽《天下无双》、舞蹈串烧《奋斗青春》、大合唱《我歌唱的理由很多》等,抒发了杏林学子同心筑梦,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心声。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从11月3日起,历时三周,先后开展了“金话筒”主持演讲大赛、“杏林好声音”十佳歌手大赛、“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朗诵大赛、“舞动青春”舞蹈大赛、“新生杯”“杏林杯”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等,共有1500余名新生参与到本次系列活动中,最终共计17人获一等奖、32人获二等奖,45人获三等奖。晚会现场,杏林学院财务处处长顾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下午,财务处举办财务实务培训会。本次培训针对学校预算、财务制度、税收政策、预约报账系统操作、经费报销注意事项等常见问题,对各单位业务骨干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答疑。财务处副处长朱爱红主持会议。她指出,随着国家核算环境、会计制度、政策的变化,学校近两年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开展本次培训,是财务处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切实解决师生在财务报销中碰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各部门、学院办公室主任、学校近两年新进教师、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徐云)财务处举办财务事务培训会。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点燃创业星火,绽放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创业路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杏林学院《自动控制的轻便手提碳素光理疗仪》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Smile摄影工作室》《基于老年群体的学习娱乐一体化平台—余年乐》获二等奖,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冰消路现——为城市解冻,为出行护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牧猿人校园正装》获三等奖。《自动控制的轻便手提碳素光理疗仪》获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基于老年群体的学习娱乐一体化平台—余年乐》获最佳组织奖。本次路演活动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路演现场,7支参赛团队代表结合PPT,从项目背景、项目概况、市场分析、竞争优势、项目团队、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评委们肯定了参赛项目,点明了选手现场表现的不足之处,并就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应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就创协分会指导老师魏妍妍为各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创业路演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发掘学生“双创”潜能,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青年学生搭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大舞台。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活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机器人科普志愿服务团赴南通市崇川区五山小学开展主题科普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向五山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史,并结合宣传展架介绍了不同类型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以及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在机器人功能展示环节中,志愿者们展示了机器人的操作方法以及运作方式,并手把手指导学生操控机器人,带领他们近距离感受现代科技的奥妙与神奇。活动现场,小学生们沉浸在实践与探索的无穷乐趣中,他们争先提问,并发表自己对于机器人的认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电气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教育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提供机会,鼓励他们走出校门,锻炼能力,增长才干。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和五山小学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陆楠)电气工程学院赴五山小学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药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与服务中心兼职咨询师王燕妮以《宿舍关系,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论宿舍人际关系的尺与度》为题做讲座。王燕妮围绕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阶段性、尺度化等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宿舍人际关系的相关案例,阐述了宿舍同学的相处之道,分享了改善宿舍关系的有效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充分认识了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将进一步学习宿舍人际关系的应对策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卫永霞)药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佘军教授,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获得者单谊副教授作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佘军从申报认知、申报体验与申报策略三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他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分享了六条申报策略:一是选题要注重问题意识,服务国家需求;二是论证要详略得当、规范得体;三是语言表达要言简意赅,前呼后应;四是在形式上要细心打磨、精益求精;五是要注重加强前期成果积累;六是项目申报要做到坚持,多求多问。单谊在分享中指出,在申报准备阶段,申报人要积极与出版社沟通,征询修改建议;要反复斟酌题目,突出亮点;要注重策划前期成果。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灵活使用不同字体,突出重点,并有目的地引用他人观点。他强调,申报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务必自信、重在坚持。院长陆国君高度肯定了本次项目申报分享会对学院教师的指导和激励作用。他指出,各参会教师要深入理解项目申报书的填写要求和注意要点,树立信心,戒骄戒躁,克服困难,合理安排申报书填写节奏,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院3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分享会。(边明江)外国语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4日上午,杏林学院举办“双创教育与管理创新”专题讲座,邀请我校教务处专员、硕士生导师顾健辉作讲座。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讲座。顾健辉介绍了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围绕如何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教学创新、如何以管理创新服务引领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讲解,并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顾健辉还就双创教育的相关实务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就贯彻落实讲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双创新时代的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双创教育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与创新创业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三是以学部为单位,充分发挥专业联系人、竞赛负责人和辅导员、校友等多方作用,聚焦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杏林学院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部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负责人和共青团工作负责人,以及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等参加讲座。又讯11月24日中午,学校教务处专员、硕士生导师顾健辉应邀到启东校区,为杏林学院学生作“厚植双创基因展现多彩青春”专题讲座。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
    2021-11-25
  • 25
    2021-11
    11月2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正式拉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现场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积极就业;二是要准确定位,主动出击;三是要讲求方法,调整心态。动员会上,学院还邀请了四位专任教师讲授职业辅导课。智能交通系副主任王晗博士从专业发展前景和当前就业形势入手,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相关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势头,强调了主动就业的重要性;交通工程系曹志超博士引用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田中耕一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用心、踏实;工程管理系朱晨辉博士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求职案例,并指出求职过程中的挫折对成长也有积极作用;土木工程系顾镇媛博士从端正求职心态入手,阐述了积极心态在漫长求职过程中的正向引导作用,鼓励同学们多看、多投、多问。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4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了动员会。(陆霁)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1-11-25
  • 24
    2021-11
    11月2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六名即将转正的学生预备党员围绕预备期内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作汇报。评委们和学生党员针对党章党规、时政热点等进行提问,并结合每位答辩者的实际情况,就其预备期内的个人表现、发展时存在不足的改正情况、表率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考察。评委们根据答辩者的预备期表现及现场答辩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根据评议结果,六名答辩者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如海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通大拼”,扛起“硬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二是强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升学观,努力成为可堪重任、能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老师的信息员、同学的服务员,在遵纪守法、日常行为方面做表率。纺织服装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周颖)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1-11-24
  • 24
    2021-11
    11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21级年级辅导员金玲出席会议并讲话。金玲回顾了新生报到以来的整体情况,肯定了同学们在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参与军训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她要求全体学生把接下来的主要精力集中到期末复习备考,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互助活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迈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步。结合本学期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金玲强调,全体学生要增强规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金玲还从学业生涯、实践行动、培养兴趣等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她指出,学业规划是职业规划的基石,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鼓励同学们尽早制定好学业计划,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并积极投身科研实践、志愿服务和就业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本次大会是一次期末备考季的全体新生统一认识、落实行动的大会,旨在鼓励学生奋勉力学,以饱满的信心、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顺利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业任务。(姚良臣)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年级大会。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