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9
    2021-11
    11月27日,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赴如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6名参加活动的港澳台学生,先后参观了传统江南园林文化代表水绘园、全球首家刑侦科学类博物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以及现代化新农村顾庄生态园等。通过对如皋市历史文化古迹、民俗风情、当地农村建设的实地走访,我校港澳台学生增加了对南通本地多元文化的了解,感受了大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魅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南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共如皋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明晓峰/文 张周洲/摄)我校港澳台学生赴如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11-29
  • 29
    2021-11
    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齐民族之力,筑华夏之光”信仰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出席公开课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求大家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公开课分“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释放民族多样化活力”“谱写民族团结主旋律”三个篇章。同学们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中有关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并听取了英语师范201班沈馨、沈芯茹两位同学关于长征路上“彝海结盟”的民族故事和六盘山下民族团结印记的讲述,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日语202班吕皓佳、英语师范201班保鑫婕关于蒙古族和回族历史、建筑、饮食文化等风土人情的介绍,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此次信仰公开课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施旋 施憬希)外国语学院举办“齐民族之力,筑华夏之光”信仰公开课。
    2021-11-29
  • 29
    2021-11
    11月26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求职辅导暨考研学子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通过分析近年来学院就业、考研形势,引导学生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升学观。对那些备战考研的学子,王如海也表达了慰问,并将装满祝福的考研加油包分发给他们,鼓励他们在考研冲刺阶段坚持做到初心如磐、砥砺拼搏、笃行致远,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学院辅导员周颖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作用及重要性,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择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就业派遣的相关程序和要求。纺织服装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通过召开阶段式求职辅导及就业动员会、设立考研自习室、开展考研慰问等措施,在学院内积极营造就业、考研氛围,密切关注毕业生的身心健康,为学生就业、考研保驾护航。纺织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届部分毕业生及考研学子参加活动。(周颖)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毕业生求职辅导暨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2021-11-29
  • 29
    2021-11
    11月2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陆洪小镇刘瑞龙故居,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刘瑞龙故居及纪念馆,了解刘瑞龙生平,缅怀刘瑞龙同志的战斗生涯和光辉业绩。在纪念馆大厅,20级许兴朗诵了刘瑞龙同志的诗《示诸儿》,诗中写道:“人生有真评,为民服务多;党手正方向,决议勤切摩;人民养育我,甘为孺子牛;祖国抚爱我,奋志壮山河;四化振中华,力争唱凯歌;学习为建设,忘本实可羞;坚持四原则,唾弃瞎自由;勤奋攻学业,寸阴莫蹉跎。”19级赵双双、20级周陈辉等6名党员与本科生代表一道,深情诵读了李大钊、刘谦初、邓贞谦、刘愿庵、毛泽建、邓恩铭等15位革命烈士的遗书、就义诗及家信等。一首首诗词、一封封书信,打破了时空界限,让同学们与革命先烈进行了一场精神对话,在诵读中感受到了“红色革命家书”的深沉与力量,感受到了时代伟人、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代表40人参加活动。(曾泽薪)电气工程学
    2021-11-29
  • 29
    2021-11
    11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度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主讲培训班第一课。他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思想素养与责任担当》为题,围绕如何找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定位,培养具备高校思想素养和责任担当的人才,对在座同学提出“五个有,五个过硬”要求。一是要有信念,政治过硬。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担当,职责过硬。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接挑战,发扬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有方法,能力过硬。能力不是天生的,学生干部尤其要多加锻炼,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切实发挥宣传导向、组织管理、服务沟通、以身作则等作用。四是要有思想,学识过硬。学生干部要独立思考,大胆质疑,形成自己的见解,要“能解决问题而不是抛出问题”。五是要有情怀,作风过硬。青年学生要有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新时代的学生干部理应把修身重德放在做人做事的第一位,祛除官气、俗气与暮气,涵养静气、正气与朝气。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对照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的表率和老师的
    2021-11-29
  • 29
    2021-11
    11月28日,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践行宗旨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在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支部党员参观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认真了解先校长张謇的生平事迹。建工厂、办学校、修公园、造公路……展区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透过历史烟云,将一百多年前先校长“父教育,母实业”的兴国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也将一座中国近代工业第一镇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样厚重的文化质感,让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先校长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贡献,更加坚定了大家传承、弘扬、发展先校长创业精神的决心,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活动期间,大家还积极参与了红歌“听歌识曲”竞赛、“两在两同”建新功知识抢答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大比拼等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游学,真切感受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能仅仅出现在口头上,更要真正落实到
    2021-11-29
  • 28
    2021-11
    11月2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办“防范诈骗你我同行”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宇辉结合近期相关案例,强调了反诈防骗的重要性;提醒研究生下载国家反诈手机软件,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坚持学习,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技能。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梁堃、范凌云和曹书宁等同学结合身边经历作交流发言。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防诈知识,提高全体研究生反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鲍立)地理科学学院举办“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28
  • 28
    2021-11
    11月26日,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钱宇凤副教授以“应对压力”为主题作讲座。钱宇凤围绕“什么是压力”“如何应对压力”和“化压力为动力”三个方面展开。她指出,在面对压力时,要学会主动释放,通过运动、学习、玩游戏、聊天等方式化压力为动力,合理利用压力,这样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还能激发出更强的创造力。本次讲座,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压力,提升应对压力及抗挫折能力,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聆听了讲座。(闫冰怡/文 张诚/摄)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1-11-28
  • 27
    2021-11
    11月2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先锋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吕峰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并希望先锋骨干在团学工作中努力学习,多维思考,知行合一,服务同学,奉献学院,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充实大学生活。学院团委副书记沈韵指出,团委、学生会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团学成员要不断丰富工作经验、增强沟通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素质优、学习好、工作棒的先锋骨干。院学生会主席沈祎祺表示,团委、学生会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师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他希望全体先锋骨干持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为学院团学工作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计划和活动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营造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坚定服务同学的信念,提升团学干部和先锋骨干的工作能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开营仪式。(吕峰)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先锋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
    2021-11-27
  • 26
    2021-11
    11月25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点燃青春梦,创新创未来”创业路演活动。在创业路演环节,共有6支大学生自主创业团队进行展示。其中,牧猿人工作室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建设与管理,道路刨冰终结者团队展现了冰消路现的技术与操作,飞扬BIM社为大家诠释了VR与BIM技术的优势与应用价值,云影团队则呈现了惊艳的拍摄技术和成果,云易团队陈述了如何解决闲置物品交易的不安全性和不方便性,通大生活圈分享了丰富的创业成果和宝贵经验。最终,道路刨冰终结者团队荣获一等奖,云影工作室、云易工作室荣获二等奖,飞扬BIM团队、牧猿人工作室和通大生活圈荣获三等奖。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创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找准个人发展目标,积极参与更多的创新创业活动,成就更好的自己。本次创业路演活动是“筑创青春”双创教育工作室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为成功创业的团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并以此为示范,激励和影响更多大学生怀揣创新创业梦想,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能力,创造和孵化更多的创新
    2021-11-26
  • 26
    2021-11
    11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前往海门常乐镇张謇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在张謇纪念馆,讲解员从张謇先生的成长经历、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慈善事业等篇章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张謇先生传奇的一生及其铸就的不凡伟业。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先校长张謇先生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历史足迹及家风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专注教育事业,把家国情怀落实到行动中,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活动中,全体成员还前往江苏省(海门)现代农业产业推广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技术交流活动。(葛云)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26
  • 26
    2021-11
    11月25日上午,杏林学院召开学生学业指导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健全高校学生学业评价制度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围绕贯彻通知要求作工作布置。各学部教务管理和学生工作人员作相关情况交流与工作研讨。会上,学院副院长潘志勇强调了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整体联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确保将学生学业指导、学业预警和学业帮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指出,要以增强学生学业指导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从组织、制度、流程和措施等方面,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健全和完善横向“三位一体”、纵向“五级联动”工作体系,持续深化优良院风、学风建设。杏林学院各学部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参加会议。(陆冠臣)又讯11月24日下午,杏林学院以学部为单位组织召开学生培养研讨会。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工学部学生工作与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介绍学生学习、考研、就业和创新创业等情况,学部各专业联系人、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代表围绕指导学生学业与创新创业作
    2021-11-26
  • 26
    2021-11
    11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党育人担使命”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领航行动”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本期沙龙以“学生学业帮扶”为主题。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卢玉军、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袁小平围绕学生学业帮扶工作案例和心得启示作主题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恒就近期开展的学生学业帮扶团体辅导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馥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开展学生学业帮扶的经验举措进行了分享。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对本期沙龙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不忘初心,恪守本职,大爱奉献”的精神。她强调,学业帮扶是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对学生个人发展和家庭幸福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不断探索和拓展工作方式方法,让学生回归常识,精进学业,实实在在地帮助学生走出学业困境。她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沙龙活动为平台,加强学习交流,积极探讨总结,共同进步提高,做好“传、帮、带”,促进学生学业帮扶工程系统化建设,推动“三全育人”机制落细落实。她对辅导员的学业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逃避,要加强引领,树立典范,和学生一起直面问题;二是不放弃,遇到挫折要学
    2021-11-26
  • 26
    2021-11
    11月25日上午,医学院副院长吕广明、护理学系主任徐旭娟一行,到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护理学专业实习中期检查。吕广明一行听取了医院关于实习带教及学生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先后进行了学生座谈、临床护理实践能力考核、教师座谈及检查反馈。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从医院概况、师资管理、教学管理和学生实习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我校医学院的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学生座谈环节,学生们汇报了科室轮转情况、日常实习工作、思想动态及心得感受。临床护理实践能力考核采取OSCE考核形式,主要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人文关怀意识,学生在考核中总体表现优异。在教师座谈会上,医学院向医院反馈了学生座谈和临床护理实践能力考核结果,并希望达到校院共同提升的作用。本次中期检查,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促进了学生实习和医院带教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李霞)医学院开展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学专业实习中期检查。
    2021-11-26
  • 26
    2021-11
    11月23日,“日常颂歌—谢海水墨艺术展”在我校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展览期间,艺术学院的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现场观摩,并就水墨艺术的实践进行探讨,引导学生探索作品中丰富的精神内涵。艺术学院院长张卫指出,本次展览是学院将学术成果、展览项目、教学内容有机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展览是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中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今年的收官之作。展览以谢海30年前创作的《向西/向西1990》为引首,将“日常”对应“瓶花”,“颂歌”对应“无尽江山”,展出包括瓶花系列、抽象水墨在内的60余件作品。展览以时间为轴,系统展现了谢海在传统中国画和抽象水墨实践中的研究成果。新闻链接:谢海,文化学者、策展人、美术评论家,中国画学会理事,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执行秘书长,《美术天地》《艺术地带》杂志创始人,《品位》杂志总策划,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翟天麟/文 张馨月/摄)“日常颂歌—谢海水墨艺术展”亮相我校艺术学院美术馆。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