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1
    2021-12
    以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在郭里头村社区里居学堂举办“理响青春”主题沙龙活动,为中学生开展“田野上的思政课堂”微宣讲,将党的声音传播到田间地头。宣讲团成员王雨晴、王志鹏分别以“从百年党史中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坎坷历程,描绘了百年大党的沧桑巨变,通过百年大党的精神风貌和光辉形象论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性和科学性。本次微宣讲旨在号召中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接受微宣讲的中学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征程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传承薪火、迎接挑战、继续前行,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殷开林 鞠灿 周颖)马院“田野上的思政课堂”宣讲团走进郭里头村社区。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29日,杏林学院举办院学生会述职评议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结合工作职责、部门分工、表现评定、学习情况、今后工作打算等进行述职。由学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学生代表组成的35人评议小组,对述评会进行了点评。近年来,杏林学院组织全体团学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顾春风)杏林学院举办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陆俊杰主持会议,感谢各单位为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发展尤其是学科潜力值的提升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将对各单位在推进高水平学科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认真梳理,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意见建议,争取早日打通资源共享、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堵点。就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建设,陆俊杰向各单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宣传到位,充分认识推动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向国际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评价规则,加强学校学科政策宣传,完善激励举措,以绩效为导向推进该学科建设成效快速提升;二是要精准推进,通过学校平台全面梳理高水平成果等关键性信息,并针对高水平成果给予平台、经费、团队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和资源帮扶;三是要协同建设,通过学院内部、学校内部、校际之间协同创新,合力攻坚,将学科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红梅结合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潜力作了数据分析与解读。附属医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分子生物与遗传学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29日下午,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教授丁锦宏应邀为理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2019级学生做题为《立志成为教师 提升师德品行》的报告。丁锦宏从专业认同角度深剖自己爱上教师这份职业的原因,并列举斯霞、李吉林、李庾南等全国教育名家对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巨大影响,提出教师是非常崇高的职业,教师是光辉纯洁的职业,教师是永远让自己年轻的职业;从人工智能视角分析职业种类的发展,提出在人工智能时代教师职业不会被取代的关键特征,勉励大家做直面人们灵魂的教师,做引导学生发展的教师,做推动学生创新的教师。他希望在场师范生将来做教师必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脚踏实地、恭于行动,不断涵养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耐心,提升自我的师德品行,努力成为时刻关注学生、相信学生、鼓励学生、帮助学生的好教师。在场师范生认真聆听了报告,表示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早日开展教学实践,提升教学实践能力。理学院副院长王林峰主持报告会。物理学(师范)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王全)丁锦宏教授为物理学(师范)学生做《立志成为教师 提升师德品行》报告。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30日,药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冲刺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为考研学子加油助威。学院党委书记徐建结合当前的升学、就业形势,对同学们勇攀学业高峰、敢渡研试激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考研是人生旅途中一次重要的历练,是崇尚卓越、勇毅精进的试金石,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备考时间里,能够坚守信念,永不言弃;能够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能够有始有终,静待花开。他还从遵纪守法、诚信考试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和要求。院长朱卫忠结合历年来药学院的考研情况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强调,考研没有捷径,科目没有重点。在考研这段孤独的旅程中,所有细小的知识都是一个个站点,等待同学们去打卡。他希望大家坚守决心、提升信心、保持恒心,跨越考研征途,迎接星辰大海。会上,学院党政领导为考研学子送上了富有寓意的考研礼包。(卫永霞)药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冲刺动员大会。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29日-30日,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2018年9月以来参加工作的9名辅导员参加竞赛,最终奚明义、张晓霞两位老师荣获竞赛一等奖,唐新红、赵亚娟、季素琳三位老师获二等奖。本次竞赛分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进行。基础知识测试采取闭卷作答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分析通过随机抽取一道案例,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副院长康卫东等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邵春燕)杏林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
    2021-12-01
  • 01
    2021-12
    为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知识分子结对情况,表示将持续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内外凝聚力,落实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机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会上,刘芸还带头交流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畅所欲言,并结合青年教师培养、人才招聘等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热情关怀党外知识分子,他们将协同更多党外知识分子,竭尽全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出席会议。(高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28日,“新境: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巡展”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据悉,“新境: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巡展”是继“与时代同行:2019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南方艳阳:2020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后的第三次长三角当代水墨展,59位参展艺术家的73件作品体现了中国当代水墨发展水平,同时也给观者呈现了中国当代水墨异彩纷呈的多元样态。展览以“百年辉煌”、“时代变迁”、“多元探索”三个部分呈现长三角当代优秀水墨作品,以异彩纷呈的艺术、创新多样的水墨形式体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本次展览经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由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上海长宁区图书馆、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嘉兴美术馆、芜湖市美术馆、萧县县委宣传部、太仓市美术馆联合主办,旨在将长三角地区的特色文化串联起来,聚集优势,协作共赢,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的文化艺术品牌。(张敏)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带领学生观展并现场教学。
    2021-12-01
  • 30
    2021-11
    11月29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班子成员、老领导、教授等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工作。会上,院党委书记朱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对关键性指标提出了修改意见,学院应该在“十四五”期间着重谋划好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研与服务地方、师资队伍结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希望大家献智献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未来几年学院建设的主要目标以及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院长沈永江主持会议。(丁兵)教育科学学院召开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推进会。
    2021-11-30
  • 30
    2021-11
    11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领学了《条例》主要内容。她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法宝。刘芸强调,高校是开展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政策规定,深化对《条例》中重要理论观点、方针政策、法规规定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运用。要以政治底线为圆心画好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广泛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应邀列席会议。(高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1-11-30
  • 30
    2021-11
    智者阅读群书,亦阅历人生。11月2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感悟红色书韵,镌刻时代华章”主题读书心得分享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参加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让阅读与分享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路径。他鼓励同学们在养成阅读习惯的过程中,努力发挥“书香公卫”示范效应,以每月积累的优秀读书笔记与心得感悟为110周年校庆献礼。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副教授刘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海健康”青年学习社青年导师孙国志应邀出席活动,并在活动中分享了个人体会,共同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专家推荐书目,勉励同学们在阅读中提高眼界,借鉴世界文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百胜、陈宏林,硕士生导师高月霞、褚敏捷、赵新元分别向同学们推荐了12月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通过了解专业书籍,精进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预防定向212班朱超君、预防定向202班李婉怡、医检203班费景磊、预防191班高毓曼、医检212班吉泰羽、预防定向212班施纯楠等学生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2021-11-30
  • 30
    2021-11
    11月3日-27日,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三走”篮球联赛。经过连日竞逐,地信19队、环科19队、环科/地信21队分获男子组5V5篮球赛冠亚季军,环科19队、地信19队、地师21队分获男子组3V3篮球赛冠亚季军,环科19队、地信20队、环科/地师20队分获女子组3V3篮球赛冠亚季军,19年级队、18年级队、20年级队分获年级大赛冠亚季军,环科19队、地信19/20队、地师20队分获投篮大赛冠亚季军,地信201班骆逸飞同学荣膺联赛MVP。本次“三走”篮球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积极响应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倡导,丰富学生课余文体生活,加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促进青年学子强身健体。(吕峰)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三走”篮球联赛。
    2021-11-30
  • 30
    2021-11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部分高校2021级新生进行身体素质抽样测试工作》要求,11月27日,我校2021级新生身体素质抽样测试在西操田径场举行。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442名江苏籍新生参加了本次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短跑、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和800米(女)/1000米(男)。本次新生身体素质抽样测试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专门制定了《南通大学2021级新生体质抽样测试实施方案》。整个测试过程高效有序,得到了省教育厅抽测工作组的认可与好评。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建、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许慈晖组成巡视督查组全程督查测试。副院长於世海主持测试工作。10名体育专业教师和30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测试工作。(岳慧灵 卢伯春 蔡丹丹)我校组织2021级江苏籍新生身体素质抽样测试。
    2021-11-30
  • 29
    2021-11
    11月28日晚,我校举办第十三届防艾·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暨南通市红十字“博爱之夜”活动。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钮曦,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鞠佩峰,南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陆洋,校工会主席王芳,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校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徐惠忠,校团委副书记顾潍文等担任大赛评委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南通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成敏、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副主任医师夏宏丽为大赛作点评。本次大赛由南通市红十字会、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我校红十字会承办,主题为“同系红丝带,共话救护情”。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共有23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初赛,8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护理学院)红十字分会、化学化工学院红十字分会选送的情景剧作品《以爱之名,战毒克艾》和《抉择》荣获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的《艾与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红》分别荣获二等奖,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作品分别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队夺得“最佳人气奖”。多年来,我校红十字会在南通市红十字会、南通市疾控中心的业务指导下,面向全
    2021-11-29
  • 29
    2021-11
    11月29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班主任工作坊,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状况研判。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出席活动,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政策,畅通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信息反馈渠道,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闭环;二是坚持心理普测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构建心理隐患防范的重要屏障;三是坚持应对心理危机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平时严格管理、精准掌握,危机时人性关怀、贴心帮助。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钱宇凤应邀出席工作坊,并在认真听取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状况的介绍和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心得体会后,与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探讨。院学工办主任卢玉军主持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丁旭)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坊。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