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2
    2021-12
    为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12月1日下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陆俊杰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状况》的专题辅导。陆俊杰结合数据指标从学科的基本情况、排名情况、学位授权点情况、学科发展的建议四个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和趋势,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牢固确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二要牢牢把握学科本质是内涵建设;三要壮大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队伍。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会议,对陆俊杰给予学院学科指导表示肯定和感谢。她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找准定位,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标志性成果奖项;二是全院教职工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三是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学科建设目标。副院长吴延溢、成云雷分别就学院学科建设中的科研和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刘晓波/文 邢顾玮/摄)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辅导会。
    2021-12-02
  • 02
    2021-12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后勤燃气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12月2日上午,南通片区高校后勤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会上,我校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介绍了后勤燃气管理的有关情况,表示将组织自查自纠,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并与各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协同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兼省安专会副秘书长张效东传达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开展全省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介绍了南通片区高校后勤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南通片区高校后勤燃气检查工作。会议根据南通片区高校后勤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讨论了南通片区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分组安排、检查日期、检查细则落实等相关事宜。此次专项检查将通过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压实校园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燃气安全纳入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及时消除隐患,推进高校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南通理工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丁源远 刘洁/文 张甚予/摄)南通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大会。院长张瑜、院党委书记施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瑜从南通大学创办人、实业家、教育家、政治家张謇的典型事迹切入,深入阐述了张謇教育思想,要求学生干部将张謇教育思想与新时代要求相结合,做到有使命、有担当,在同学中做表率、带好头,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学院的期许。施险峰要求学生干部要思考清楚为什么当学生干部,并就怎么当好一名学生干部、怎样才是好的学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听指挥、做桥梁、当表率,真正做到政治过硬、学习过硬、能力过硬。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潘峰 孙栋/文 毛彦宁/摄)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大会。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下午,三江学院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勇教授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心灵教育”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讲座并为王勇颁发学院特聘教授聘书。王勇围绕当下社会普遍存在的重智力、重实际、重物质,轻精神、轻心灵的现象,直指“心灵教育”缺失的现状,并结合自己在栖霞寺的一次特殊经历,形象地阐释“心灵教育”的具体含义,即对人心理成长和思维成长的教育和培养。王勇由“斯芬克斯之谜”的故事引入“人”的概念,指出心灵培养的重要性,并通过举各家学说的例子谈人性之善恶,指出心灵中的高尚、优美是人性中的神性部分。他还通过对文学名著、神话故事、当下影视作品中的一些具体案例剖析,解读了“心灵教育”与教育、心理、哲学、文学等各类学科之间的关系。本次讲座以崭新的视角生动地阐明了心灵教育的重要性,引发了同学们对教育终极目标的思考,启发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心灵教育,用美好的心灵塑造美好的世界。学院1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朱斐斐)三江学院王勇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2021-12-02
  • 02
    2021-12
    11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观职场风云 绘生涯蓝图”职场风向标活动。活动分嘉宾分享、职业认知竞答及现场互动三个环节进行。在分享环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信息技术与技术学院在读博士蒋凌以《勤奋学习、坚守初心》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电气工程学院四年本科、二年研究生学习及生活经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重视大一基础课的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活动来检验专业学习成效,并且尽可能提升学历层次,为将来生涯发展搭建更高平台。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8届毕业生吴和阳深情回顾了自己在通大四年凭着一股韧劲边学习、边兼职,毕业后用3年时间完成了从“合伙人”到“老板”的转变,并于2021年注册成立了公司,实现了创业梦想。他希望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并处理好兼职和学业的关系,充分认识自己、理性创业。自动化专业2014届毕业生、杭州星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程景飞通过视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步入大学后,要找准自己的生活节奏,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二是学习上要保持高中的学习劲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要热爱所学专业,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发展夯实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以及”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强调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会上,朱小娟还结合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守好底线,当好表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于成洁)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活动。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副院长曹阳率队,参观考察校大学科技园。刘时方一行实地走访了国家级众创空间青创E站和我校大学生入驻科技园的企业,听取了大学科技园有关情况的介绍。南通李建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姚蓓和我校校友、“互联网+”全国金奖获得者、南通崇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孙浩等,分别就工商注册基础知识和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体会等做分享交流。举做好杏林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刘时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与创新创业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三是钻研创新创业业务,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四是整合资源,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取得实效。曹阳表示,杏林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今后要着眼强化创新创业全过程服务,从为师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供创新创业机会和在学生中善于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入手,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杏林学院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部综合办主任、专业联系人、共青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做现场交流。(杨晋娴)杏林学
    2021-12-02
  • 02
    2021-12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开展“诚信励志促学风,求真力行强本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玥竹主持活动。她给大家讲解了活动的主题及意义,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指出树立远大理想、恪守学术道德、勇攀学术高峰、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既是研究生的使命所在,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的内在要求。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学风教育系列宣传片《追梦身影》,学习黄大年、吴孟超、沈善炯等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学术严格、追求真理的求实精神,以及潜心研究、淡泊明志的奉献精神。随后,他们共同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表明认真履行学术规范、遵循学术道德的决心。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意识,引导他们从日常学习工作的点滴做起,自觉做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学术诚信的维护者。(景丹妮)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诚信励志促学风,求真力行强本领”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02
  • 02
    2021-12
    11月29日-12月1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专业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及辅导员代表作为评委老师受邀参加答辩会,并进行指导点评。经过半年的项目实施,本次共有57组创新训练项目团队进入中期答辩。答辩会分团队陈述和现场评议两个环节。参与答辩的团队负责人通过PPT详细阐述了项目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等,各评委老师结合陈述内容和书面材料对项目进行“把脉问诊”,并就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改进建议。此次答辩会是学院“筑创青春”双创教育工作室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继续进行凝练思路、指明方向,同时通过推进项目进一步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让创新创业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袁小平 陈雅玲)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和理论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明教授,应邀在线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不平衡数据环境下的聚类分析研究》学术报告。张晓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在k-means-type竞争学习框架内研究不平衡数据聚类问题,为不平衡集群引入一种基于自适应多原型的竞争学习 (SMCL) 新方法。该方法首先使用多个子集群来表示每个集群,并自动调整子集群的数目;然后给出一种子集群合并准则以及一种崭新的内部聚类验证度量,以确定在不平衡聚类合并过程中得到最终聚类的数目;最后将SMCL与现有聚类算法在合成和真实数据集上进行不平衡聚类比较,实验结果表明SMCL具有较高的有效性。报告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张晓明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相关链接:张晓明,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和理论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教授,IEEE Fellow,AAAS Fellow, IET Fellow,英国计算机学会Fellow,列入2021年史丹福大学所发表的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专业领域世界顶尖科学家排名前1%。IEEE计算智能学会香港分会始创者及前任主席, IE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满天星”合唱团成立仪式。院党委书记朱丹、院长沈永江共同为合唱团揭牌。朱丹对合唱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合唱团成员在团队中努力成长,用美好的作品诠释对歌唱的热爱,成为“满天星”里那颗最亮的星。她希望教育科学学院能成为培养南通教育界合唱团指挥以及合唱团指导老师的摇篮,“满天星”合唱团成员像一粒粒种子在学院生根发芽,未来努力成长为南通教育领域的合唱团指导老师。活动中,与会嘉宾和领导为合唱团成员佩戴团徽。指导老师王志国介绍了合唱团指导老师成员以及名称、徽标的含义,明确了合唱团今后的发展目标,表达了对合唱团的美好期许。学院团委书记魏琳介绍了合唱团的管理体制以及相关激励机制、保障措施。合唱团团长管梦琪表达了增强团队意识、放飞音乐梦想,打造个性化、多层次、高品位教科院精品文化品牌的美好愿望。仪式最后,合唱团进行首秀演出,表演了曲目《这世界这么多人》和《让我们荡起双桨》,展示了近期的训练成果。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坚持“情能兼修,厚德博学”的办学理念,注重学院文化氛围的营造,着力开展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四一工程”,取得良好成效。“满天星”合唱团的成团就是该工程的最新成果
    2021-12-02
  • 02
    2021-12
    12月1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校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红绸御‘艾’情 赤心燃青春”防艾志愿服务项目专题座谈会,并在会后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防艾同伴教育活动。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翼出席座谈会,对各校区、各学院红十字分会防艾宣传志愿者一直以来开展的工作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是预防艾滋病的重要阵地,我校红十字会致力于普及知识、提升技能,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身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远离艾滋、健康生活。座谈会上,我校省级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暨高校红十字会防艾宣传教育项目——“红绸御‘艾’情 赤心燃青春”项目负责人周润翔同学对项目实施情况及我校开展防艾主题辩论赛、防艾自检盒宣传发放、防艾同伴教育、防艾知识竞答、防艾宣传进社区、防艾情景剧大赛、“艾”心平面展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和艺术学院红十字分会负责同学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特色防艾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红十字分会梁秋实、姚瑶两位同学作为防艾同伴教育主持
    2021-12-02
  • 01
    2021-12
    11月30日晚,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7名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现场分享了各自科研经历。于婧雅结合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奖项目《基于碳减排的热能利用及控制系统设计》,分享了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赵双双从保证科研时间、提高科研效率、保持科研的延续性和时效性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半控型开绕组永磁同步发电机模型预测控制研究》课题研究内容;戴凌宇结合自己的科研论文《四旋翼无人机自抗扰广义预测控制器设计及参数整定方法》,分享了撰写高质量论文的经验和技巧;王家乐、 李磊、吴明芳、王瑞等四位同学也结合自身的研究课题和学习经历,交流了如何处理学习与科研的关系、如何进一步提高学习及科研效率等。此次活动是学校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专项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为师生办实事”落地,在研究生中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电气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研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曾泽薪)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30日晚,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为期八天的“一站到底” 英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工程管理212谢宇摘得桂冠,土木工程214何浩、交通设备213彭锐嘉荣获二等奖,交通工程211李承炜、土木工程211孙菁雅、工程管理213胡锐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于11月23日启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进行。初赛采取笔试形式,根据笔试总分排名选出12名同学入围决赛。决赛共设置“八题显身手”“1V1PK抢答”“三分钟演讲”三个部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各类知识的掌握能力、英语表达能力、灵活应变能力等。选手们表现沉着冷静,应答自如。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看电影说名字、读英文绕口令的现场互动环节,吸引观战同学参与其中,活跃赛场气氛。此次比赛是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学在交土,笃学成才”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英语综合技能和水平,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2021级新生观摩了决赛。(刘志轩 张华/文 马家然/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一站到底”英语技能大赛。
    2021-12-01
  • 01
    2021-12
    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为王月云、陈德芳、邵小娟三位老师举办荣休仪式。三位老师深情回顾了各自工作生涯,感谢学校、图书馆对她们的关心和培养,表示退休后会继续关注学校及图书馆发展。职工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分享了与三位荣休同事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的趣事,表达出浓浓的不舍情怀,祝愿她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代表图书馆向三位荣休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她们长期以来为图书馆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三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她们开启退休生活新篇章后,也抽空常回馆里看看,继续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图书馆分工会主席曹涛主持荣休仪式。全体馆领导及部分职工代表出席仪式。(曹文)图书馆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