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5
    2021-07
    7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首届“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副院长宋超对首届暑期学校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暑期学校作为学院科研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研究方法、专题研究和学术论文有机结合,让学生能够更早进入学术和科研阶段,打造出本硕博贯通式的学习链条。他希望参加本届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在暑期学校中珍惜学习机会,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并嘱咐学员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将来更多地参与到科学研究中去。副院长沈小燕对参加本次“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的同学表示欢迎,对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而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主要是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补充,授课内容、模式灵活多样,将为同学和老师提供优质的教学、科研服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基础和科研能力,从众多的研究方法、研究工具中寻找最适用于自己的方法,坚持、恪守学术规范,勤学思辨,努力为未来的科学研究积蓄动能和力量。活动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周晶晶博士主持。开班仪式结束后,他以“如何高效地进行文献整理和阅读”为主题,分不同模块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检索中外文数据库的方法,HistCite、Zote
    2021-07-15
  • 15
    2021-07
    7月14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点亮老年人的绿色健康生活”阳光助老团和“织就梦想,献礼百年”红色文化宣传实践团携手走进南通市城东街道德民社区,共同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共分“服装面料重复利用——旧衣改造” 、“生活小常识”和“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欺骗”三个篇章,其中“旧衣改造”部分主要是团队前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将收集的旧衣物进行设计和改造。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团队为了表达对建党百年的庆贺,将作品制作成庆祝建党主题的工艺品,并请老人共同用旧衣裁制成的布卷制作了“展望2021”工艺品。“生活小常识”部分是团队成员通过分享错误用药的真实案例倡导健康生活,提高老年人日常安全用药意识。“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欺骗”是团队成员通过介绍真实案例宣传防诈骗策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老人们在活动中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互动,并在活动最后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南通市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扬,城东街道团工委书记李曼,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纺织服装学院团委书记潘峰、学工办副主任刘园园、辅导员侯昀彤参加了本次活动。(孙楠 侯昀彤)纺织服装
    2021-07-15
  • 15
    2021-07
    7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与岐阜化学新材料(南通)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和岐阜公司总经理林益生共同为基地揭牌,团委书记陈炜和林益生代表院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岐阜化学新材料(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益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公司欢迎通大师生的到来,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岐阜公司的产品涉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对环境非常友好,在生产生活中尤其注重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艳峰出席活动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强调了化学化工学院在校“8050”计划的思想指导下迅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围绕技术交流与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岐阜公司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合作双赢,同时希望参加实践的同学服从企业管理,虚心请教,学习日资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提高专业实践水平。(朱颖)化学化工学院与岐阜化学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
    2021-07-15
  • 14
    2021-07
    7月13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百炼成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第十四集《遵义会议》,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抓好青年学生这一活跃群体,用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使红色基因沁入艺术心扉;要激励教师这一育人主体,拓展思路、守正创新,让红色文化在立德树人的育人实践中发挥作用,擦亮课程思政红色基因、铸牢美育浸润红色底色。艺术学院专员汪松明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号召全院师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着力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南通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张建发高度肯定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活动形式多样、组织认真高效,并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开
    2021-07-14
  • 13
    2021-07
    7月11日,地理科学学院美丽中国之“江豚守护计划”小分队举办的“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江苏航海夏令营正式结营。活动中,营员们分组前往南通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铜陵国家级淡水豚自然保护区等实践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在安徽铜陵淡水豚自然保护区,营员们参观了淡水豚科普馆,并在保护区内近距离接触了素有“长江微笑天使”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江豚。此次活动旨在增强营员们对长江江豚的了解,提升保护江豚、保护环境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长江江豚的关注率,切实做到“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许灵逸)“江豚守护计划”小分队开展保护江豚夏令营活动。
    2021-07-13
  • 13
    2021-07
    7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倪建乐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带着使前进”党课。党课上,倪建乐书记从“四个自信”提出的背景、依据及其价值出发,分别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展开详细讲解阐述,剖析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谈了自己的感受。倪建乐指出当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战无不胜的精神和实干争先的行动为学校的国际交流事业,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此次党课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内容详实,课上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对“四个自信”的学习,对“四个自信”的内涵、“四个自信”的根源、“四个自信”的内在联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通过此次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必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当好“四个自信”的拥护者、解读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各党员同志对照标准联系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进一
    2021-07-13
  • 13
    2021-07
    7月11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太仓首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了解历史,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第一展区以“不忘初心”为主题,集中展示建党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治党治国名言和时代精神。第二展区“还原”太仓市抗战的历史内容,由“中共太仓县(工)委建立”“杨漕乡党支部的建立及活动”“抗日民主政府和民抗”“恢复抗日根据地”等几部分组成。第三展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涉及基层党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土木工程系党员同志们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团结带领太仓人民浴血奋战、风雨兼程的光辉历史,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精神的洗礼。在和平年代,党员已经不用再生活在枪林弹雨当中,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是后人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信念,用脚踏实地的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葛文璇)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太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3
  • 13
    2021-07
    7月10日,我校举办“挑战杯”竞赛指导暨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邀请“挑战杯”竞赛指导暨科技创新宣讲交流团成员、西安普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曾作为项目负责人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王子丰作为主讲嘉宾。校团委副书记顾潍文主持会议。王子丰结合个人参加“挑战杯”赛事的经历,从赛事简介及参赛收获、“大挑”(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小挑”(创业计划竞赛)的考察要点与常见问题、历届挑战杯获奖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对“挑战杯”赛事进行深度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和指导赛事等方面的经验,为我校师生进一步开展“挑战杯”各级各类竞赛备赛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活动分线下报告会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时进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团队全体师生、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培育项目团队全体师生及有志于参与“挑战杯”竞赛的创新创业团队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挑战杯”竞赛指导暨科技创新宣讲交流团是团中央为进一步提升“挑战杯”全国大
    2021-07-13
  • 12
    2021-07
    7月11日,药学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团到福建省福州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访空巢老人。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向老人们分发节气小册子,科普健康知识,并现场熬制清凉解暑的绿豆汤,介绍莲子绿豆汤有祛除身体内的湿热、促进机体生津液、缓解心气烦躁等功效,是夏日解暑必备佳品。随后,实践团成员还给社区其他空巢老人送去绿豆汤,给老人带来夏日一丝清凉。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灵活地运用到实践中,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人口老龄化加剧,空巢老人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让同学们都能关心这一群体,真正做到爱老敬老,将中国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卫永霞 杨洋)药学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团探访空巢老人。
    2021-07-12
  • 12
    2021-07
    7月11日上午,杏林学院在钟秀校区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组织传达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和南通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等精神。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学部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所做工作,从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不足、下阶段主要举措等方面作总结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全院学工人员在过去一学期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学院事业发展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院学工人员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学校学生工作理念和“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求实效”的学校学生工作要求,坚守“党团引领、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工作方针,更好在系统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工作、聚焦目标管理、有效提升绩效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从暑期学生安全、期末考试成绩汇总分析、暑期学生服务管理、招生就业、社会实践与备赛竞赛、新学期开学准备和暑期研修等方面,对暑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杏林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陆冠臣 )杏林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1-07-12
  • 12
    2021-07
    7月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南通市文华小学举行“书香作伴,共享未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暨旧书义卖善款捐赠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和文华小学大队辅导员阚卫东共同为10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颁发了4000元的奖学金,并为每个年级学生代表颁发了红色书籍、绘本和体育用品。 开营仪式上,徐红波向暑期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希望志愿者和夏令营的营员们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练就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文华小学丁国强校长感谢通大教科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帮助,表示通大教科院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了物质和精神食粮,孩子们一定会铭记在心。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对通大的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孩子们珍惜暑期夏令营的学习机会,用好成绩回报大家。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魏琳介绍了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志愿者们将带领夏令营的同学开展青春心向党红歌大合唱、趣味运动会、红色故事会、守望未来绘画主题活动、英雄人物主题朗诵五大主题活动,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同时指导暑期作业,开展各科教学,拓宽他们的知识面。据悉,文华小学地处南通市观音山镇东北角,是名副其实的“村小”,全校300余名小学生,均为就近入学的外来务工子女。2
    2021-07-12
  • 12
    2021-07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7月10日,我校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1届20多名校友举办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重温校园梦,共叙师生情,再话同窗谊。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今后发展规划等,希望各位校友今后与母校加强联系,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持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校友们回首了曾经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师生间的真挚情感,畅谈自己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经历与感悟。大家纷纷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教诲,祝福母校和老师发展越来越好,表示定会铭记师恩,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初心、继续奋进,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加码助力。在校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范曾艺术馆和啬园校区,感受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袁小平/文 王振/摄)工程管理专业2011届校友举办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2021-07-12
  • 11
    2021-07
    7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外教学站点的建设和管理,促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来自全省20家校外教学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设点单位在稳定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各设点单位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规范办学的政治自觉;三是加强廉洁自律,保持各成教教学站点持续健康发展。会上还传达了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我校关于校外教学站点办学的最新文件精神,各教学站点结合自身实际,对共同关心的办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各教学站点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教学站点的管理、指导、监督与服务,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海军)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2021-07-11
  • 11
    2021-07
    7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张謇学院建设发展专家咨询会。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科大讯飞高教人才业务副总裁张磊、申菱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涛、苏州恒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锋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教务处处长华亮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把张謇学院作为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试验区,倾力打造本科人才培养特区,集聚优质资源发挥效用并辐射校内其它学院,打破专业壁垒,同时在深化校企合作中实现校企双赢。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张謇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从项目化培养、开放办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张謇学院建设发展“把脉会诊”。陆国栋指出,有关创新创业与素质拓展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应突出第一第二课堂融合、产教融合,张謇学院的人才培养应进一步优化“四化四合”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悟道、求业、生惑”。就张謇学院在建设成为学校本科人才特区中如何突出通大特色,他还给出几点指导性建议。张謇学院院长倪红军主持专家咨询会,副院长傅怀梁围绕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汇报了2021版
    2021-07-11
  • 11
    2021-07
    7月10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从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对全体留校学生加强教育引导,提醒学生留校期间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出校必请假、离校必告知。他希望留校学生能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有序、高效完成各自的学习、科研、实践等计划。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留校学生参会。(殷春华)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