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0
    2021-07
    7月9日下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部门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主持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暑期校区将有4幢新楼宇要交付使用,新建楼宇设施设备采购安装、部分物业及经营项目招标、景观绿化等相关配套工作任务必须马上跟进,并要推进完成学校自建项目的建设、校区紧急维修改造项目,完成校园安全的提档升级。他强调,暑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一刻不能松懈。他希望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明确目标,强化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会上,全体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工作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贡钰榕)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7-10
  • 10
    2021-07
    7月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宣布暑期社会实践出征。王如海指出,社会实践对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宣传学校、促进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利用好红色资源,积极投身于红色文化宣传中去。他强调安全是首要前提,师生们要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实践过程中要明确实践目的,并作好视频、文字纪录,注意对调研结果进行阶段性和总结性回收整理,把所学所知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潘峰就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侯昀彤、学生成员程诗琪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今年,纺织服装学院共组建了14支实践团队,内容涉及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国情观察等多个方面,其中“织就梦想,献礼百年”红色文化宣传实践团为校级重点立项实践团队。纺织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出席仪式。(吴奕霖/文 陆秦杰/摄)纺织服装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10
  • 10
    2021-07
    7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院长鞠少卿率队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生宿舍、动物房、研究生自修室等地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询问了暑假值班安排落实情况、留校学生管理、实验室管理等工作情况。曹勇就学院暑假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假期管理,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做好值班安排并制定紧急事件处置预案,严防事故发生;二是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确保人走电断水关,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科研实验室管理,严格执行各级各类规章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学院分管领导、相关系室负责人参加检查。(潘忠芹)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
    2021-07-10
  • 10
    2021-07
    7月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落实“始终坚持”、牢固树立信仰之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她要求大家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所学理论指导、推动和改进工作。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通成员参会。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敏、实践与实训教学办公室主任周峰作交流发言。(周高惠)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7-10
  • 10
    2021-07
    7月8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徐园村举行“心手相牵,筑梦红色之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仪式上,刘桥镇镇长丁光南介绍了刘桥镇的发展情况,指出“关爱儿童”工作是刘桥镇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全镇各村正积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事实孤儿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儿童关爱之家”。他表示,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刘桥镇徐园村的共建合作,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希望参加志愿服务项目的全体大学生在实践中长知识,在劳动中学本领,在情景中受教育,在体验中感悟人生,切实解决刘桥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问题,有效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面向徐园村60多名儿童开展了“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党史动漫《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每个故事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党史竞答,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学习热情无比高涨。体育科学学院“心手相牵,筑梦红色之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将面向刘桥镇儿童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包含红色主题教育、学习辅导、团体辅导、体育
    2021-07-10
  • 10
    2021-07
    为加强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考试环境,6月29日—7月6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本科教学督导组,分赴三个校区开展期末考试专项检查工作。督导组对考场秩序、考场设施环境、监考教师履职及学生遵守考纪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巡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专心答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期末考试总体运行状况良好,考试工作准备充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学风考风。(包云)我校开展期末考试专项检查工作。
    2021-07-10
  • 09
    2021-07
    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布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从庄严宣告、“文明蒙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具有深远的世界历史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等18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各位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点,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砥砺意志品质、激发斗争精神。作为教师,要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创新理论,为思政课“三进”奠定基础。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易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2021-07-09
  • 09
    2021-07
    7月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朱丹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不仅全面回顾了百年历程,还科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她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促进学院高水平发展。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想。(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7-09
  • 09
    2021-07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管理,维护校区安全稳定,6月30日-7月8日,启东校区管委会开展校区安全专项检查。管委会同时成立三个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对食堂、经营用房、教工公寓、高配间、泵房、锅炉房、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多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区域消防设施、安全标识、燃气、用水用电、排污处理等安全项目。现场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要求整改,并安排专人督促整改、复查。安全检查期间,管委会还组织校区物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及技能培训和员工职业行为规范培训;统计校区监控盲点,完善校区监控网络布点;协调安保人员执行校区内外24小时值班巡逻。一直以来,启东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校区安全工作,通过宣传、培训、检查、整改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增强校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校区安全防线,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实保障。(贡钰榕)启东校区管委会开展期末校区安全检查。
    2021-07-09
  • 09
    2021-07
    7月7日下午,理学院举办师范专业学生暑期学习推进会,就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和教育实习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学院副院长王林峰强调了考取教师资格证对师范生的重要性,解读了最新考试政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抓住重点,合理规划,认真备考。副院长仲崇贵围绕考研报考院校、专业选择、学习安排、复试面试等内容进行深入解答,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并持之以恒,满怀信心地投入到考研备考中去。会议还就2021年师范专业学生大四上学期实习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师范生确保实习质量,将教育理论与教学实际紧密联系,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从事教师职业打下良好基础。理学院2018级师范专业班主任和全体师范生参加会议。(戴琳娜 林海淇/文 方昕宇/摄)理学院举办师范专业学生暑期学习推进会。
    2021-07-09
  • 09
    2021-07
    7月7日下午,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启秀校区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出席出征仪式,并为33支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医学院团委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带领实践团队成员进行宣誓。医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33支团队,其中3支小分队获校级重点立项,项目涉及红色专项、“返家乡”实践、“三下乡”实践、创新创业与就业实践等四大类别,涵盖了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多个领域。史亚琴强调,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效途径,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学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史,练就过硬本领,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结合起来。她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精心组织,增强意识;二是要虚心学习,增长才干;三是要牢记使命,增辉通大。医学院33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于德君)医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
    2021-07-09
  • 09
    2021-07
    7月9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会议。潘晴雯以“守正创新,百年强党再创百年”为题,从 “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两个‘一百年’”、“三个‘为什么’”、“四个历史阶段”、“九大历史经验”、“六个深刻理解”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辅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使命,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任务,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的光荣。潘晴雯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
    2021-07-09
  • 08
    2021-07
    7月8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党委书记、省级老子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谢红军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办公室主任吴如高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南通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作为南通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百年老校,坚持走大学与地方交融互通,和谐发展之路。他希望双方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与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谢红军介绍了洪泽区支柱产业基本情况和老子山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热忱邀请学校专家到老子山镇开展产学研合作。他希望借助通大智慧和通大力量,打造老子山旅游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双方围绕老子山镇特色旅游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服务地方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易静/文 李蓓/摄)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党委书记党委书记谢红军一行来校交流。
    2021-07-08
  • 08
    2021-07
    7月7日,中建一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主持会议,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先校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他表示,我校土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紧密贴合,双方可进一步在人才合作、科技互动、平台共建、咨询服务、公益互动、党支部共建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合作,推动校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王旭介绍了中建一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相关情况。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南通大学的人才资源是中建一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南通城市公司属地化建设的强有力支撑。他诚挚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到企业挂职、参与企业项目研发,也欢迎学生到企业中进行实习和生产实践。学生工作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介绍了学校和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姚娟)中建一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2021-07-08
  • 08
    2021-07
    7月7日上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领学了人民日报表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7月2日教育部党组扩大会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示了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的卓越成就,强调了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她强调,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带领下,三十年磨一剑,所从事的组织工程神经研究已经站在国际前沿。实验室党总支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开展创新研究,实现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服务社会需求,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科研人才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她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