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8
    2021-07
    7月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主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他希望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要做到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到为学院建设谋发展,转化到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来。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青春基因和时代价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党的精神在高校课堂中起到先锋引领作用等方面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邵小芳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邵小芳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学院高度重视,策划细致,准备充分;参会人员态度认真,学习深入,感悟深刻,讨论热烈,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邵小芳希望全体与会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下去,为实现学
    2021-07-08
  • 08
    2021-07
    7月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美丽中国之“江豚守护计划”小分队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社会实践出征活动。地理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就此拉开帷幕,各实践小分队陆续出征。出征仪式上,江苏省郑和研究会理事长、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进行了致辞。江苏郑和航海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张忠、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对实践团队进行了授旗。指导老师李宇辉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突发事件处理预案》。随后,队员们进行宣誓,表示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发光发热。今年,地理科学学院共组建了38支实践团队,涉及志愿服务、专业实践、社会调研、创新创业等多种形式,实践内容丰富,覆盖了全院多个年级和专业,其中有4支实践团队被立项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李宇辉)地理科学学院美丽中国之“江豚守护计划”小分队举行社会实践出征活动。
    2021-07-08
  • 07
    2021-07
    7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与崇川经济开发区、崇川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青少年红色教育暑期实践活动举行开营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向暑期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希望夏令营成为爱党爱国教育和传承红色精神的载体,希望每位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学习理解,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崇川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宗蕾,崇川经济开发区司法所所长高劲松分别在会上讲话,希望孩子们珍惜暑期夏令营的机会,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介绍了暑期夏令营的活动方案。活动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青春心向党”现场结对,现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牵手一位“10后”少先队员,成为关爱对子,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积极带领青少年参与到暑期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实践中。“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暑期实践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三个阶段,涵盖红色主题参观、手工课、手语操课、绘画课、团体辅导、作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内容,通过对小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宣扬红色精神,旨在让小学生更好的了解党的红色精神,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给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增添色彩,促进小学生快乐成
    2021-07-07
  • 07
    2021-07
    7月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主要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徐宇红要求,全体图书馆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将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扛起历史责任,为早日实现学校“8050计划”奋
    2021-07-07
  • 07
    2021-07
    7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就继续教育学院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张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创新学习的方式和载体,把理论学习研讨与红色革命基地现场学习结合起来,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三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会上,张华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朱成祥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共产党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
    2021-07-07
  • 07
    2021-07
    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6月30日—7月5日,后勤保障部开展暑假前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学生食堂、维修平台、收发室、文印室、店面房、学生公寓等地进行实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防疫措施、报废物品处置、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将存在安全隐患排查的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效东希望后勤保障部各科室、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后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协调机制落实,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报废物品,确保校园后勤安全稳定;要做好防汛、消防和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丁源远/文 刘洁/摄)后勤保障部开展暑假前安全专项检查。
    2021-07-07
  • 07
    2021-07
    7月5日下午,理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为14支立项团队授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形式,是大学生贴近社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丰富人生阅历的舞台。她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实践活动中坚持求真务实、互助协作、创新发展,树立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仪式上,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代表、学院学工办主任戴琳娜,实践团队学生代表、数学师范(定向)191梁颖祺同学分别发言。学院团委书记钱宗霞就安全要求、实践任务等方面作了说明,并对实践评优和实践总结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14支,主要涵盖党史学习实践、国情观察实践、教育关爱服务和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其中2支团队获校重点团队立项。(钱宗霞)理学院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07
  • 06
    2021-07
    7月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与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寻访老支书精神 奋发新时代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与濠西社区党委书记葛晓雯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俊荣、和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明、《半月谈》杂志社江苏省南通站负责人管永泉出席活动。陆志明在活动中致辞,介绍了以老支书为主体的“心境界”拍客团团队及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相互合作推进党建工作。老党员、老支书朱亦民、龚镇老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做了题为《我的初心故事》《用理论指引方向 用思想照亮心灵》的分享发言。朱丹对和平桥街道及濠西社区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出席活动的9位老支书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朱丹指出,濠西社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老党员资源丰富,在基层党建中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希望双方建好平台,做出品牌,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定期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以社区为教育实验基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1-07-06
  • 06
    2021-07
    7月5日上午,徐州市贾汪区2021年度党外干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我开班。贾汪区各机关单位党外干部以及企业党外人士共40人将在我校进行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贾汪区政协副主席蔡成立、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爱芹、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王卫东对贾汪区党外干部(人士)来通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架起南通大学与贾汪、与徐州之间的沟通桥梁,全方位加强交流合作。此次培训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民主党派建设、统一战线与基层协商民主、张謇城市治理理念、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南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战略与特色小镇建设、干部阳光心态建设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施志坚 赵飞艳/文 丁玲玲/摄)徐州市贾汪区党外干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07-06
  • 06
    2021-07
    7月6日上午,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秘书长施张奎、浙江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实验动物工作。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朱顺星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实验动物中心概况、定位与目标、许可证设施情况、主要工作及举措、发展规划五等情况。他指出,实验动物事业的发展正迎来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契机,我校不断优化实验动物中心内部结构、改进管理机制、改造现有设施、调动全体人员积极性,充分保障了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动物的供应及提供优质服务。来宾对我校实验动物管理现状、从业人员培训及继续教育、设施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就各实验动物单位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展开详细讨论,表示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实验动物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验动物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施佳维)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秘书长施张奎一行来我校交流。
    2021-07-06
  • 06
    2021-07
    7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宣布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向团队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周密部署,突出育人实效;二是严格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小分队成员、英语师范202班徐艺闻作为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深刻认识,并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外国语学院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共组建志愿服务团队12支、调研课题团队12支,实践内容涵盖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出席仪式。(范许文 施憬希)外国语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06
  • 06
    2021-07
    7月5日中午,杏林学院举行2021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开班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会议宣读了2020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结业学员与优秀学员名单,对2020级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就2021级培训计划作了说明。会议还宣读了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名单,并为立项团队授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为2021级菁英班学员上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导学”的专题党课,并宣布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杏林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是贯彻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培训分学院、学部两个层面组织开展,培训对象包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来自学院、学部、年级、学生社团的学生干部。培训时间历时一年,按季度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注重实践导向,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
    2021-07-06
  • 05
    2021-07
    7月3日—4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钟秀校区、啬园校区举行。本次考试共涉及127个考场,我校自考助学、助学二学历学生3328人次参加考试。我校考点根据自学考试监考工作程序的新要求,使用考务通“刷证”“刷脸”验证考生身份,并在考试中使用笔迹采集卡和考场情况记录卡、考生及考场条形码。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中心以及各办学学院等单位的协助下,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此前,我校自考办还协同各承办学院完成了34门自考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过程性考核课程、实践环节课程的考试组织与成绩评定。又讯 7月4日,2021年上半年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在我校啬园校区举行。N1—N5共五个级别2368名考生报名参加测试。(王金军)我校完成202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组考工作。
    2021-07-05
  • 05
    2021-07
    7月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为23支实践团队授旗。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丽向团队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握机会,脚踏实地,珍惜实践机会,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展现经管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立足实际,虚心求教,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他人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敢于吃苦,不怕吃苦,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实践将党的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行政182班李志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指导和关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把握机会、积极奉献,努力通过社会实践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服务社会,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申报,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23支,实践内容涉及创新创业、国情社情观察、健康中国实践、美丽中国实践、理论普及宣讲等多个方面,其中“红传行动”实践团、智能填“坑”实践调研团、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情况调研团等3支团队为校级重点立项实践团队。各团队指导老师,各年级辅导
    2021-07-05
  • 05
    2021-07
    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峰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沈金峰作动员讲话,指出社会实践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规划,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提高自身沟通、组织能力,勇于面对实践活动中的挑战,塑造个性、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学院团委书记董红燕向团队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根基层讲奉献,将所学专业更好服务社会;二是要虚心请教带教老师,在实践中磨砺品格、丰富阅历,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三是要牢记安全,遵守团队纪律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将以“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为主题,走进盐城东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当地民情,进行针对性宣讲,用青春力量将党的声音传播至乡间地头;参观红色基地,积累理论宣讲素材,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拜访全国道德模范,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企业车间,感受新时代企业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常玉鑫)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