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1
    2021-01
    近日,体育科学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总结及以评促改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刘建对学院全体参与师范认证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通报了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情况及本轮其他学校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的现场考察结果,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对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生源质量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院要就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及时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为三级认证提前部署。学院副院长刘军回顾了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过程,重点围绕师范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改进方向进行讨论,并就此次认证过程中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时间表,对三级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此次会议旨在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落到实处,形成自省、自查、自改、自强,不断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参与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的教师参加会议。(蔡丹丹)体育科学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总结及以评促改工作研讨会。
    2021-01-21
  • 20
    2021-01
    1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举办迎新年教职工掼蛋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华平、朱国华获一等奖,汤艳峰、单佳慧、王金、王敏敏获二等奖,胡兰萍、朱广华、鞠剑峰、张海军、贾雪萍、廖志鹏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纪念奖。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规则,老师们通过自我组合自由报名,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共有60名老师参加,比赛采取计时得分赛制。比赛现场,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同台竞技,赛场上的气氛十分活跃。选手们密切配合,精确计算、沉着应战,对阵双方比牌技、比智慧,赛成绩、赛友谊。本次比赛增进了学院教职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现了顽强拼搏的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陈玥竹)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举办迎新年教职工掼蛋比赛。
    2021-01-20
  • 20
    2021-01
    1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智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参加会议。袁航表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班子在学院发展中的核心引领统率作用,加强责任担当意识;二是始终重视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上下同心、戮力前行;三是大力发挥组织引领,紧扣发展目标,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法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结合自身情况对照检查,客观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法。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严肃的互相批评。大家做到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高标准,新高度、新气象,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班子成员坦率交流、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成静)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 20
    2021-01
    1月1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2020年度总结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总结年全年工作,部署寒假重点工作,学习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的《高等学校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向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后勤保障部的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同行及社会的较高评价,师生满意率持续上升,经济收入连年增长,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进一步增强。他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后勤安全工作、持续推进绩效管理改革、加强经济内控制度建设、全力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校园服务全面提档升级、大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后勤文化建设、倾心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厉行节约、遏制餐饮浪费等十个方面回顾了部门2020年全年工作,并就防疫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工作、防寒防冻工作、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维修改造、三中心搬迁工作、北门新一轮中标店面房的装潢监管和协调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管理与培训以及做好开学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寒假工作部署。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加之春节、寒假将至,人员流动频繁,高校员工动态管理难度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带来
    2021-01-20
  • 20
    2021-01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强结对支部交流合作,1月18日上午,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赴启东市新阳村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走访慰问了93岁长期卧病在床的建国前老党员朱秀芳,聆听了82岁退伍老兵、共产党员陈茂高讲述自己参加歼俘台湾特务艇的战斗经历。陈老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与战友们在船只震荡颠簸、敌人火力凶猛的情况下,毫不畏惧艰难险阻,奋勇战斗,俘虏国民党特务和船员72人。在场党员同志为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所深深感动。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新阳村村史馆,通过展馆中新阳村历史沿革、经济发展、红色记忆、乡风文明等版面的介绍,支部党员全方位了解新阳村,感受新阳村的历史变迁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印亚军指出,此次党日活动丰富了“四史”教育学习形式,增强了与结对共建单位启东市新阳村的沟通交流。他希望党员们要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之钙,赓续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启东校区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姚君)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
    2021-01-20
  • 20
    2021-01
    1月19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召开年终分配监督工作专题培训会。会上,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张毅就《南通大学2020年度年终分配工作方案》监督要点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毅、教务处副处长季玲、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周昕阳分别围绕研究生教学管理、本科教学管理、自然科学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管理、横向项目管理等与年终分配工作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会上还就年终分配监督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总结发言。他指出,纪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作为监督工作的延伸,在过去一年中很好地发挥了“触角”、“探头”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能够及时收集并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有关要求、意见和建议;二是纪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要相互沟通,做好配合,在工作中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希望大家配合学校纪委“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重心向下移”,将监督重心移到基层,把监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会议由监督检查处处长汤靖主持,全体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孙进/文 段练/摄)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召开年终分配监督
    2021-01-20
  • 19
    2021-01
    1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会上,徐宇红从理论学习、民主决策、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和合作共建等方面总结了图书馆党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并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思想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对批评意见认真听取、真诚接受,并表态逐项抓好整改。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提升对岗位工作的用心度;推进党建研究工作,深度融合党建与图书馆工作;开展重点特色工作,打造图书馆品牌活动。党政团结配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曹文)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 19
    2021-01
    1月17日-18日,杏林学院在线召开2021年寒假学生家长会。学院副院长康卫东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规定,希望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实行家校共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同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提升课程学习质量、提升英语和计算机学习水平、提升创新创业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提升考研出国和培养学生自律能力等方面,对学生家长配合学院开展优良院风、学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学院辅导员通报了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尤其是围绕提升课程学习质量,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成才目标、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和强化管理保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分析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还对利用寒假抓好学习提高与补差提供意见和建议。(罗晶晶 陈云)杏林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学生家长会。
    2021-01-19
  • 18
    2021-01
    1月15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举行2021迎新活动暨“四史”主题诗词、歌曲吟唱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代表馆领导对每一位图书馆人2020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图书馆的十件大事。她指出,2020年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努力工作、勠力同心的成果,她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尽职尽责、不负所托,服务读者、立德树人,争办师生满意的智慧化图书馆。在“四史”主题诗词、歌曲吟唱会上,各支部党员精心准备,作品精彩纷呈,伴随着悠扬而激昂的乐曲,大家朗诵了《长征组诗》《谁是最可爱的人》,歌唱了《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共产党、新中国、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最后,徐宇红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中国近代波澜壮阔的历史,沉浸在这浓烈的爱国情怀中。吟唱会结束后,图书馆还为今年整生日和退休的11位馆员举行集体生日会,“寿星”们共同走到台前,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现场暖意融融。随后举行的迎新活动在激烈的三角拔河中拉开序幕,馆长丁富生亲自带队,大家团结合作,为所在的队伍奋力拼搏,分别进行了抢凳子
    2021-01-18
  • 17
    2021-01
    为做好年轻教师的帮扶带教工作,保证信息检索教学质量和教学规范,1月14日上午,图书馆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及年轻教师教学技能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肯定了此次教学交流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鼓励教研室多开展评课活动,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传授学生最实用的知识技能。馆长丁富生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从专业角度对试讲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副馆长严永康认为授课内容应与图书馆自身建设密切相关,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提高学生知识与图书馆数据库建设的兼容性,有效推进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会上,三位老师分别试讲了布尔逻辑检索技术、PubMed数据库的重要学术地位及使用方法、EndNote文献管理工具的使用流程。信息检索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曹涛)图书馆举办教师教学技能研讨会。
    2021-01-17
  • 16
    2021-01
    1月15日,我校外籍教师“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美味中国”首次活动在啬园校区二食堂举办。活动中,外籍教师们学习了宫保鸡丁、馄饨等中国传统美食的烹制方法。食堂大厨们介绍了美食的来历和蕴含的文化内涵,演示了食材加工和烹饪制作的方法和过程。外籍教师们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介绍听得津津有味,在实践操作环节也做得有模有样,并品尝了自己亲手烹制的菜品和点心。活动得到了外籍教师们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澳大利亚外教Leyla在现场将活动照片发给了她的朋友,表示“在南通大学做外教真是幸运。”外籍教师“美味中国”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部共同举办,旨在丰富在校外籍教师的寒假生活,帮助他们学习和掌握中国菜的烹饪技艺,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便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明晓峰)我校举办外籍教师“美味中国”活动。
    2021-01-16
  • 15
    2021-01
    1月13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钟秀校区召开隔离医学观察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徐惠忠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协力下,隔离区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各相关单位、隔离区工作人员依然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周密部署并压实责任,科学稳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对隔离医学观察区相关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认识,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各部门加强配合,积极服从相关指令,不推诿不扯皮;三是各部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员季宏高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大家思想上务必重视;学习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关注防疫政策,做出科学研判,为新学期开学做好相关准备。会上,后勤保障部医疗服务中心、楼宇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目前隔离医学观察区医学处置流程和方案、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隔离医学观察区的准备工作。(马燕)后勤保障部召开隔离医学观察区疫情防控会议。
    2021-01-15
  • 14
    2021-01
    1月13日下午,杏林学院在线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王晓芬应邀做辅导讲座。王晓芬结合学生创新创业的大量实例,从创新创业竞赛的意义、类别、项目选题和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为学生做系统讲解,并在线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培训会上讲话,希望同学们本着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协调发展的理念,按照每人钻研一项专业技能,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申报一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一次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公开发表一篇论文、申报一项专利的“五个一”要求,努力培养和造就自身成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许静静)杏林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2021-01-14
  • 14
    2021-01
    1月12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2020年度年终分配工作布置会精神,对寒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会议,并对中心寒假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科研工作踏实推进,防疫工作毫不懈怠,稳定工作谨记心头。袁航希望大家牢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努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奋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副主任杨永杰、顾云华对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化压力为动力,磨出一个好本子,写出一篇好论文,起草一项专利,同时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引进工作。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会议。(孙琳玲)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学期末工作会议。
    2021-01-14
  • 13
    2021-01
    1月12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上,学院9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新时代南通大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指标,对2020年度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及成效、党员教育发展、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述职,总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支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并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就今后支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同推进、协同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童丽娟)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