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9
    2021-01
    1月28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到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拜访顾晓松院士。顾晓松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引进高水平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进一步发展等方面予以指导与建议。他向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遗余力的引进、培育、用好高层次人才;二要紧跟国家宏观策略,拓展关注二孩家庭心理项目的内容延伸,打造学科建设的新特色新内涵,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可行性依据;三要在新的形势下,根据社会需求拓展新的专业,探索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他勉励学院领导班子以“8050计划”和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契机,着眼中长期规划,紧抓十四五规划,对标找差、厘清思路,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学院院长鞠少卿汇报了学院博士点申报、预防医学专业和医学检验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创青春”竞赛、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后期工作打算。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代表全院师生向顾院士致以牛年新春祝福,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保持创新发展的勇气和锐气,在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征途上接续发力。
    2021-01-29
  • 29
    2021-01
    1月28日上午,南通中级法院副院长周东瑞一行来我校张謇研究院,就张謇法律思想研究进行座谈交流。文学院院长、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介绍了我校张謇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两次称赞张謇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讲话精神鼓舞下,张謇研究得到了社会各层面的重视,张謇研究迈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春天。在张謇一生创实业、兴教育、举慈善等活动中,始终重视以立法定秩序、以章程定规范、以规约明举止,体现出对法律的高度重视。在张謇的传世文稿中,法律制度和章程规约占据了大量篇幅,而学术界对此的研究目前尚为空白。他表示,南通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张謇法律思想研究适逢其时,开辟了张謇思想研究的新领域,为张謇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周东瑞介绍了南通中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张謇法律思想研究的情况。他指出,在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张謇维护海权渔权的爱国主义精神、改革盐法促进民生的民本主义、治理江河保护环境的生态思想、制定经济法稳定实业发展及金融秩序等方面的精神。双方就通过联合科研、法律进课堂、大学生法律实践等方面推进张謇法律思想研究达成初步协议。座谈
    2021-01-29
  • 29
    2021-01
    1月27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中心新引进的11位博士分属广域宽带协同通信系统和智慧医疗两个团队,均报名申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教师们从题目选取、科学问题凝练、前期工作基础、专家意见反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申请的工作进展。中心副主任杨永杰主持会议,并为每一位申报人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个寒假,全力奋进,磨出一个好本子。(孙琳玲)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1-01-29
  • 28
    2021-01
    1月27日上午,在牛年春节来临前夕,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分组走访慰问学院退休教师,让退休教师在寒冬里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在陆守曾教授等每一位退休老师家中,院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老教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高度赞扬了各位老师执着追求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代表学院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院领导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院2020年在一流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发展现状,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的稳定发展献计献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教师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他们对学院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会一如既往关注学院与学校的发展,希望能够有机会为学院和学校作更大的贡献。(邓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2021-01-28
  • 28
    2021-01
    1月26日上午,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振宇一行到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对朱振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中心广域宽带协同通信系统和智慧医疗方向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南通市先进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南通市数字医学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朱振宇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科研成绩,认为两研究方向部分技术成果的市场价值高,可孵化性强,并表示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今后将提供全面服务,帮助科研团队孵化企业,推进科技成果的市场化进程。调研期间,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及合作单位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的成果展示厅。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孙琳玲 马佳丽)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振宇来校调研。
    2021-01-28
  • 27
    2021-01
    1月26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团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规程》《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各学部分团委书记分别做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强调,一要抓重点,二要强指导,三要培骨干,四要重研究,真正将共青团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日程安排、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预备队招募、“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主题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顾春风)杏林学院召开团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1-27
  • 27
    2021-01
    1月26日上午,以“汇聚科普群英,共创产业未来”为主题的南通市人工智能科普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南通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通大学科技园举办。南通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欣阳、南通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严亚玲为基地揭牌。南通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由南通大学科技园与南通青年创客联合会共同建设,基地落户南通大学科技园,双方合力打造科普产业平台,营造产业氛围,共同推进南通科普产业发展。南通大学科技园依托科普产业孵化基地,整合智能办公空间、专业孵化服务、优质创投资源以及丰富的政府扶持、公共科普资源等多方力量形成科普产业创新体系。该基地的成立将积极推动科普产业与教育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科普产业链,推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产业发展要素向科普产业孵化基地集聚,加速在孵项目成长,做大做强南通科普产业。南通青年创客联合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及科普产业专家参加活动。(梅梅)南通市人工智能科普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南通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办。
    2021-01-27
  • 23
    2021-01
    近日, 医学院开展“探访老一辈解剖学者”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医学院学子拜访了老一辈解剖学者徐惠君、冯家笙、李传夫老师。徐惠君、冯家笙、李传夫曾任教于南通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在探访过程中,他们表示,退休之后仍然十分关注医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进展和国内国际医学发展趋势。他们勉励医学院青年学子,参与科研必须要建立在兴趣上,兴趣是极大的动力,同时科研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反思。他们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社会价值,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此次“探访老一辈解剖学者”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老一辈学者对医学事业的追求和热爱,更体会到他们对医学科研、教育领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作为医学生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信念。(张新化 朱永祺)医学院开展“探访老一辈解剖学者”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2日上午,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加拿大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Rui Wang、国际交流负责人Hugo Chen出席会议。视频会上,双方就数学、化学、生物、药学、地理科学领域开展联合培养、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共识,并就两校共建离岸校区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虽然全球疫情给两校间合作交流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疫情的影响一定是阶段性的,两校将继续以积极的姿态推进合作。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自2016年开始友好往来,双方代表团多次互访,两校在理工科领域具有较大合作空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按照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的目标,协同相关二级学院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国际联合培养,提升我校国际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朱琪)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召开远程视频会议。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列席会议支部会前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支部组织委员、校团委书记朱城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带头开展领导班子与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本着真点问题和点真问题的原则,既指出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刘飞认为,学生工作团队在过去的一年攻坚克难,工作有成绩有显示度。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认真坦诚,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以帮助提升为目的,真诚真实。会议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封琴)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23
  • 22
    2021-01
    1月2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一行赴维业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维业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最新产品成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微纳制造、纳米3D印刷和新型显示触控三条工作生产线。周小红还与理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双方探讨了产学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本科生实践基地的合作方式,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维业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由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公司致力于超低阻高透明导电薄膜、高精度微纳结构薄膜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电容触控模组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曹敏)理学院赴维业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1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参加会议。陈燕认真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到位,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分析问题深刻,批评过程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氛围较好,达到了共识共勉的目的。她对中心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袁航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并将结合个人对照检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马佳丽)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1日下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列席会议。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的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实验室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客观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而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锐气,立足分管工作,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促进实验室事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而努力。(黄丽)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退休人员荣休仪式。院长陆国君主持仪式,并为退休人员张锦颁发荣休纪念章。陆国君对张锦同志工作40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他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张锦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感谢所有合作过的同事,表示将永远铭记通大人的身份,继续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校越来越好。(于成洁)外国语学院举办退休人员荣休仪式。
    2021-01-22
  • 21
    2021-01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表彰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先进个人。学院院长胡兰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党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宣读年度先进表彰决定。学院各系室主任围绕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对系室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了系室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来年工作打算。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对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21年目标任务做了初步设想,同时对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围绕目标,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共谋发展,努力开创2021年工作新局面,为学院“两阶段、双突破、双提升”目标和学校“8050计划”作出更大的贡献。(杨凯)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