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2
    2020-06
    6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集体宣誓仪式。35位新发展的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慷慨激昂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锤炼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四要发挥模范作用,不断扛起责任担当。新发展党员李翊卿作为代表发言,表示今后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不懈努力,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接受党的考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旨在促进新党员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周丽 陈倩文/文 吴夏薇/摄)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集体宣誓仪式。
    2020-06-22
  • 22
    2020-06
    6月20日,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赴太仓市开展“聚力党建引领 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服务,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太仓团团长邵建,苏州市万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焕松,总经理洪振海出席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高江宁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启动“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情况。他希望校地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对接、企业管理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携手并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通大力量。邵建对高江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希望进一步发挥通大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洪焕松、洪振海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技术优势及经营状况,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南通大学的全面合作,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共赢发展。活动期间,高江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并走进红色“实境课堂”,参观了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06-22
  • 21
    2020-06
    6月19日,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0年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今年将有543名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奔赴上海、浙江、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泰州、盐城、淮安等地的34家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毕业实习,此前已有83名护理学专业学生奔赴各实习医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深情回顾了自身的毕业实习“那年、那事、那人”,并分享了他的实习心得。他指出,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通过一年的毕业实习,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锻炼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岗位胜任力,要求全体学生实习期间,遵守医院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安全,学知识长本领,为母校增光,为学院添彩。动员会上还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办公室副主任陈红为全体学生作了《常态化条件下标准预防与感染防护》的专题讲座。陈红介绍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介绍了医务人员临床上感染的风险来源,提出落实标准预防是保护医护人员的关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吕广明主持,医学院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年级老师出席会议。(周峰)又讯 6月15日-18日,医学院采用专车点对点接送方式将护理学专业83名学生,分两批安全送抵位于
    2020-06-21
  • 21
    2020-06
    6月2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张莉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盛况,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张莉莉指出,要切实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抓紧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又讯同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并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考核要求,对近期学院党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围绕提质增效三年目标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佺带领大家学习《南通大学2020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系室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学院各项考核目标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会,系主任列席会议。(刘峥峥/文 李慧娴/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2020-06-21
  • 21
    2020-06
    6月19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何建华来校指导艺术学院科研工作。学院领导、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并做现场交流。身为南通人,何建华以“父教育母实业”的张謇精神为发展传承主线,以“通精极致”的文化艺术为核心竞争力,向艺术人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南通城市发展图景。他希望我校艺术工作者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保持江海儿女“时刻学习,永远追赶”的良好精神风貌,脚踏实地,以“新学者”的开放心态做好接地气的“新学问”。他还就项目常规申报、委托性课题、横向课题需求端、C刊评价体系以及科研成果的新媒体传播效力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措施建议。相关链接:何建华,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博士,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影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上海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曾任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他长期活跃在新闻采编一线,参与实施的系列报道《战地重访》获1994年度上海新闻奖一等奖,编辑作品《方永刚:真情传播真理》获2008年上海新闻奖特别奖、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一等奖。(李晶/文 范爱兰/摄)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何建华来校指导艺术学院科研工作。
    2020-06-21
  • 21
    2020-06
    6月19日下午,应研究生院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志美为全校各相关学科的学术骨干作了题为“基于WOS、ESI、InCites的学科数据分析”的学术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红梅主持讲座。张志美简要介绍了Webof Science平台包含的多个数据库,就近十年我校SCI论文发表现状,从发文量、被引情况、基金资助、期刊分布、国内外合作、高被引论文、高被引频次作者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同时就南通大学ESI学科竞争力现状,从已有ESI前1%学科冲击千分之一、省内外同类高校学科对比、南通大学ESI优势潜力学科等角度进行了深度剖析。张志美对如何提升学科贡献度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为学科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并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关注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本次讲座是“2020年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信息服务讲座的开展,深入学院和职能部门,夯实学科服务基础,切实提高图书馆内涵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优质资源保障。(曹文钱源)图书馆联合研究生院开展学科数据分析服务讲座。
    2020-06-21
  • 20
    2020-06
    6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地下空间使用管理专题会议。会上,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介绍了出台《南通大学地下空间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背景,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吴凡解读了管理办法,财务处副处长朱爱红、审计处副处长张梅、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等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我校《南通大学地下空间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地下空间的使用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了地下空间使用的审批流程和管理办法。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赵小清/文 李婷婷/摄)我校召开地下空间使用管理专题会议。
    2020-06-20
  • 20
    2020-06
    6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了学院办公室、国际学生公寓和国际学生自助厨房。本次检查专门针对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市内安全与卫生等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向师生们宣传了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师生要树牢安全理念,注重生命财产安全,遵守办公区域、学生宿舍和自助厨房的各项管理规定,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和大功率电器等。留学生们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疫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利用学院网页、海报、橱窗、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开展安全教育,向全院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开展专题安全讲座,加强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全院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陈越)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20
  • 20
    2020-06
    6月19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推进暨考研动员会。党委研究生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为学生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指出,国家发展迫切需要高层次人才,研究生阶段是本科阶段基础的深化与拓展,考研有利于学生高质量的就业和职业发展。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南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和优势,欢迎学生报考本校研究生,鼓励同学们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审时度势,通过努力奋斗改变命运,升华人生。学院2020届研究生王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从就业前景、个人发展、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考研,通过考研改变人生命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合理定位未来的发展方向;科学备考,合理规划、勤学巧思、团结协作,行稳致远,打造精彩人生。学院2017级140名本科生参加会议。(王叶)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推进暨考研动员会。
    2020-06-20
  • 20
    2020-06
    6月18日,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副院长潘志勇、康卫东一行,赴启东相关企业调研。刘时方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启东吉莱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与企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交流、研讨。三家企业均表示愿意配合学院,选择合适专业,为落实“3+1”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留启就业,提供有力支持与条件保障。本次调研是杏林学院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学院将遴选10至12个专业,集中举行“3+1”教学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杏林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刘建)杏林学院深入企业调研。
    2020-06-20
  • 20
    2020-06
    6月1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邀请南通市崇川区教学名师张烨到我校开展中学排球教学示范课。示范课由副院长刘军主持。本次课程教学内容为“正面双手垫球—移动垫球”, 整节课堂采用游戏教学的方式来完成。张烨通过游戏导入方式让学生了解教学内容,引发学生的求知欲,通过“女排精神”激发学生的自豪感和兴趣度,同时选择合适的音乐贯穿始终,课堂氛围生动有趣,在游戏中完成移动的抛接、抛垫和对垫练习,使学生进一步熟练步伐移动,提高垫球的稳定性与成功率。这堂生动的排球教学课将趣味性、专业性、合作性融为一体,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素养,给即将走向实习的师范生们带来很多思考与启发。2017级、2018级体育师范生和19级“3+2”“ 5+2”体育师范生参加课程教学。(蔡丹丹)南通市崇川区教学名师张烨应邀来校讲学。
    2020-06-20
  • 20
    2020-06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组织收看“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培训”。学院党政领导、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培训。会上,浙江大学、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相关专家围绕高校实验室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关口前置,严格执行实验室规章制度,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做好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努力为师生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孙杰)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2020-06-20
  • 20
    2020-06
    6月19日上午,杏林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和部署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院长顾卫标分析了今年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在招生宣传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政策意识、创新意识和全员意识,注重提升招生宣传工作实效,促进提高生源质量。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对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招生宣传作为全员系统性工作来抓,努力在“招足”的同时注重“招好”;二是找准定位,做好前期准备,确保招生宣传工作到位;三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创新招生宣传途径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会议。他希望学院各学部密切与专业学院联系,坚持全员参与,注重发挥网络优势,确保招生宣传省内、省外全覆盖。会议传达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对省内外招生宣传地区分配、近三年省内生源中学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了近期招生宣传工作。杏林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部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以及专业联系人等在会上做交流研讨。(张晓霞)杏林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
    2020-06-20
  • 19
    2020-06
    6月15日—16日,楼宇服务中心分别在啬园校区、钟秀校区、启秀校区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广大学生的生活需求。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对生活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楼宇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公寓用品配置、直饮水供应、电瓶车停放、渗漏维修、自助洗衣设备铺放、公共浴室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心主任吕卫国感谢学生们对楼宇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解答,表示要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副主任葛明表示会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及时汇总,努力提高公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楼宇服务中心与学生群体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创建安全、舒适、文明、整洁的学生公寓环境。(赵小清)楼宇服务中心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0-06-19
  • 19
    2020-06
    6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徐晓艳分别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精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各系(室、中心)要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两会”精神贯穿于学院建设发展中;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指导;三是坚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确保学院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会上,学院副院长姚兴田、院纪委委员邓勇围绕“两会”精神学习做了重点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与会人员还围绕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