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6
    2020-06
    6月13日上午,校工会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理事长会议。会上,校工会主席王芳总结了2019年度协会工作,通报了协会年度考核结果,就开展好2020年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到经常性和广泛性,确保每位会员一年至少参加两次活动;二要做到有显示度和贡献度,要加大协会活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协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协会自身实际,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品质。她表示,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对协会工作给予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各协会理事长围绕2019年协会活动开展情况、协会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整合资源、促进协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为2020年协会活动的开展献言献策。(徐璐)校工会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理事长会议。
    2020-06-16
  • 16
    2020-06
    6月1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1届学生考研线上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分析了疫情期间的就业环境、当下考研政策、历届毕业生升学率等,鼓励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科学制定备考计划,提醒学生利用暑假黄金时间,重点打好数学、英语基础,收集报考学院专业课试卷,做到对每一个考点胸有成竹、熟稔于心。会上,他号召大家利用互联网建立学习小组,互相监督、结对帮扶。他对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调整心态,正视考研;二是坚持到底,贯彻始终;三是严于律己,勤学多练。2021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张天昊 周颖)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2020-06-16
  • 15
    2020-06
    6月13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馆人员会议。党总支书记徐宇红回顾了近期图书馆的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徐宇红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明确个人、集体发展目标;团结协作,追求卓越,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谱写图书馆发展新篇章。馆长丁富生提出图书馆“一体两翼”的定位,即以智慧图书馆建设为中心,坚持服务立馆、科研强馆,要求全馆人员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的同时,加强科研能力和水平建设,做到以科研促服务,推动图书馆进一步发展。副馆长严永康主持会议并部署了近期工作。(曹涛)图书馆召开全馆人员会议。
    2020-06-15
  • 15
    2020-06
    6月10日—13日,外国语学院团委连续举办四场梦想公开课之考研考编留学经验“云分享”活动,分别邀请在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境外留学、教师编制考试等方向取得优异成绩的2020届毕业生在线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情势、明悉考研动态、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技巧与复习方法。“本专业考研”专场中,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施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越、北京科技大学的潘月、天津财经大学的李婷雯、宁波大学的汪源、南通大学的洪欣,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结合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计划制定、考研资料搜集、视频课程特点、学习方法介绍、心态情绪调整以及复试准备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经验分享。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放松心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跨专业考研”专场中,成功考取中山大学的熊克会、中国社会科学学院大学的王梓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冒蓉蓉、苏州大学的徐苏杰、华东理工大学的郭珂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刘昌瑞、上海理工大学的张超,结合跨专业院校选定、复习计划安排、考研心态调整以及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为有意向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鼓励大家以勤奋、执著的心态面对考研,
    2020-06-15
  • 15
    2020-06
    6月14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逐一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分别与他们合影留念,送上毕业祝福。受疫情影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今年取消了欢送2020届毕业生晚会,但为了弥补毕业生们的遗憾,学院举办了一场简单又不失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对即将奔赴各地的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做一个乐观的人;二是要尽快培养对单位的认可度和归属感,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三是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四是要践行孝道、善待他人,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定会饮水思源,怀揣拳拳母校情,眷眷报国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向着梦想再次出发,奋力走好青年一代新的长征路。今年,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系列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截止日前,本科毕业生考研初试上线率达32%,拟录取97人,录取率达24.8%,与去年同期相比超出了3个百分点,再创学院新高。这与学院协同育人的举措密不可分。学院领导主动请缨,担任班主任,亲自示范;全体教职工主动关心、指导、跟进和服务学生的课程学习、
    2020-06-15
  • 15
    2020-06
    6月13日下午,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应邀为全馆人员进行培训。徐友飞传达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精神,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科科长龚朝杰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题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图书馆内使用的部分消防设备。副馆长严永康主持培训,要求全馆人员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对照要求加强自查,立查立改,确保防患于未然,为图书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曹涛)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6-15
  • 15
    2020-06
    6月1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曹勇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转变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政治学习和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为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党员同志在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卢玉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06-15
  • 14
    2020-06
    6月1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题,给同学们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懂得感恩,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国家、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帮助自己成长的每一个人;二要终身学习,做一个有本领的人,立强国志,加强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专业,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三要努力奋斗,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主动担当时代重任,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光彩。刘芸还代表学院期待同学们建功立业的喜报,祝福同学们未来学业事业进步,家庭幸福美满。电161班刘婉玉、电163班王冰洁、研17蒋凌、研17张佳丽等四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一一作了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通大度过的美好时光,结合大学生活中,特别是入党以来的切身体会,交流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教育、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争光,为党
    2020-06-14
  • 13
    2020-06
    6月13日,医学院2019年级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前辅导交流会。交流会上,辅导员施玮就报考流程、备考方向、考试注意事项等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一介绍。交流会还邀请了学院四级645分易子珺同学和六级623分卜煜娈同学就作答技巧、复习重难点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现场同学认真记录,积极思考,踊跃讨论。一直以来,医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英语四六级考试为抓手,依托英语学科竞赛、一对一帮扶、学习型社团等载体,发掘学风建设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于德君)医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前辅导交流会。
    2020-06-13
  • 13
    2020-06
    6月13日,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上,徐建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党支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把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无论在思想认识上还是行动落实上,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文件制度,以实际行动守好意识形态这块责任田;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统筹安排好政治和业务学习任务,并结合学院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工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准,为学院早日实现“5030”目标和学校“8050计划”、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童丽娟)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2020-06-13
  • 13
    2020-06
    6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邀请了2020年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周帅、中国矿业大学的徐健斌、合肥工业大学的任勇、江南大学的李震和西南大学的钱睿进行经验分享。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别从准确定位,尽早确定目标学校;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提高考研复习效率;树立坚持不懈的奋斗理念,坚定“一站到底”的决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考研作为大学生活中的一次重要人生选择和人生经历,在充分汲取考研典型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瞄准目标,准确定位,做好规划,坚定信心,争取考上心仪的学校。并借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谈到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人生三重境界勉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持续奋斗、永攀高峰。2017级辅导员杜楠楠就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教育管理、人身财产安全、期末考试纪律要求和学生暑期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工作部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杜楠楠)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年级大会暨考
    2020-06-13
  • 13
    2020-06
    6月11-12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年级、分专业召开10场“党员新身份,考研新征程”线下主题班会,邀请今年即将毕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12名“学霸党员”,为学弟学妹讲好考研故事,彰显榜样力量,传递考研之声。为了让此次主题班会更加有效、更接地气、在学生中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学院精心策划、用心组织、大力宣传。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亲自为“学习导师”们颁发聘书,并激励他们担任好“学生党员”和“学习导师”的双重身份,用考研故事感染人,用考研经验带动人,用生动语言鼓舞人,用远大目标激励人,充分发挥优秀榜样和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学子们走上考研之路,继续深造发展。学院还面向“学习导师”们召开“党员新身份,考研新征程”主题班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带领大家集体备课,精心准备,引导大家在主题班会中通过自己的言行讲好政治、提高站位、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在主题班会召开期间,土木工程2016级李聪、邵双、顾钰雯,工程管理2016级马志远、成伟,交通工程2016级黄彩娟、王智杰、缪昊孚,交通运输2016级杨岭、唐莎、任慧玲,交通设备2016级周偲怡、章虹晨来自五个专业共
    2020-06-13
  • 13
    2020-06
    6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系所工作汇报研讨会,学院院长陈炜主持会议。会上,情感教育研究所等9个科研机构、应用心理系等4个系的负责人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系所三年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陈炜对各系所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各系所要进一步完善三年发展规划,精心组织,充分调动系所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指出,经过半年探索,学院系(室)、研究机构齐头并进,工作初显成效,学院将进一步汇聚资源,完善“工作沟通管道”,努力为系所工作提供人财物等方面的基本保障。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系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研讨会。
    2020-06-13
  • 13
    2020-06
    近日,药学院各毕业班级举办“致敬我们的大学四年”主题班会,毕业前夕话离别。班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我最自豪的一件事”“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我最遗憾的一件事”以及“我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并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各班级还自制大学四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照片视频,以此纪念大学生活。学院院长朱卫忠应邀参加药学162班班会课,他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点滴,回答了关于职场、家庭、爱情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继续深造的同学在导师选择、团队协作、学习科研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他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上,一要不忘初心,坚持“享受”,保持“享有”,要珍惜享受过的大学资源、老师和同学,不忘感恩和回报;二要不断努力,拒绝平庸,追求卓越,坚持与祖国同行、为社会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卫永霞)药学院举办“致敬我们的大学四年”主题班会。
    2020-06-13
  • 13
    2020-06
    6月12日,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线上毕业纪念活动。活动采用提前录播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呈现了一场特别的毕业晚会。朗诵《扬帆启航正当时》表达了学弟学妹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走向社会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诉说着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不舍,话剧《凛冬过后,春意可期》展现出地科院学子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浓厚家国情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深情寄语毕业生,感谢同学们四年来为母校和学院所作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要有爱国之心,要有责任意识,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同时祝愿同学们万事如意、前程似锦。线上活动累计吸引1207人在线观看,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永远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通大校训精神和“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通大学子的优秀风采。(吕峰)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线上毕业纪念活动。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