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3
    2020-06
    6月13日上午,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推进会暨签订仪式。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学院院长朱卫忠就《南通大学2020年目标考核方案》进行进一步解读,特别对SCD论文的认定、意义、考核政策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院的各方面工作最终的落脚点都在各个系、室、中心,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进全年目标考核工作;深刻理解“比学赶超”的实质内涵,树立敢于超越的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力合作,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学院的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徐建指出,2020年作为特殊之年与“任务攻坚年”,一定要发扬狼性精神,不畏不惧,敢拼敢抢,强化实干担当,把任务落细落准,把责任压紧压实,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的过程管理,周期性亮出目标执行进度,晒出目标转化成绩单,年终亮出目标成果,“亮化”行动打造阳光学院担当,“比学赶超”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徐建、朱卫忠还与学院各系、室、中心主任签订目标责任书。学院全体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出席会议。(金飞)药学院举行2020年度目标责任推进会暨签订仪式。
    2020-06-13
  • 13
    2020-06
    6月11日晚,文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公考编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研17中文季郑秋同学、研18学科教学(语文)边春雷同学做经验分享。季郑秋指出,个人应根据自身能力分析不同岗位并进行选择,考试要讲究方式方法,复习战线不宜过长。边春雷与同学们分享了招聘信息获取的方法,介绍了昆山、常熟、常州等市的不同招考形式与要求。季郑秋和边春雷还就公务员考试和教师编制考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就怎样获取就业信息、如何选岗、考试准备等问题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本次交流会是文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系列项目之一,为有意向考公考编的同学了解相关考试提供了平台和渠道,让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考公考编技巧与经验。(王艳 吴茜茜)文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公考编经验交流会。
    2020-06-13
  • 12
    2020-06
    6月10日下午,文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薛峰同学荣获一等奖,陈楠、杨艳婷、岳佳妮同学荣获二等奖,夏纯悦、俞佳敏、从亚红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内容分为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三个部分,从多个方面考察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学院历史系主任徐静玉老师以及贾灿灿、羌建老师组成评分组,文学院院长助理陈亮出席比赛并对参赛学生提出要求和期望。文学院历史系一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认识和实践精神,多年来始终坚持通过比赛,坚守“人人参赛”的宗旨,从预赛到决赛,全面检验学生的师范素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教学,同时也为参加省赛奠定扎实基础。(羌建)文学院举办师范生基本功比赛。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1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邀请南通中学教学名师潘雪峰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为学院师生开展“体育趣味课堂”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主持。潘雪峰是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体育教学能手,南通市名师培养对象第一梯队成员,南通市骨干教师,南通市市直学校学科带头人,南通市体育学科基地专家组成员。潘雪峰介绍了现下中小学体育课堂的现状,强调了由传统课堂向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课堂转向的重要性。他以不同运动项目的热身活动为题,与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共同完成趣味性课堂演练,给同学们带来创新性的思维碰撞与启发。通过示范教学展示了面对中小学学生如何通过换位思考,将专业化与趣味性融为一体,从而有效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体育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对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讲座内容,找出自身差距,为下阶段教学实习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勇于担当、使命在肩,立志成为体育名师,为体育强国做贡献。学院体育理论教研室教师、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19级“3+2”、“5+2”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蔡丹丹)南通中学教学名师潘雪峰应邀来我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1日上午,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副书记王鸣昊、办公室副主任董明一行来校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学院副院长莫闲参加座谈会。姜朝晖对王鸣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服务地方情况。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学科及人才智力优势,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补优势、共同发展,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王鸣昊简要介绍了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近年来的发展,高度评价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学院在跨江融合试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等方面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提供智力支持,并在政府培训、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季纯)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领导一行来校交流。
    2020-06-12
  • 12
    2020-06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通大印象 青春光影”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经过评比,翻译192刘方正、汤心蕾、施佳乐的《四月与花,五月与你》获一等奖,英语师范182秦心蔚的《通大——属于你我的珍藏》与英语师范181蒋淼、林志维的《通大的一天》获二等奖;日语181苏叶凡的《早月一日》、英语师范182朱迎欣的《我和我的通大生活》、英语师范192任庭鸿的《五月在通大》与英语师范181方思琪、于鑫月的《我和我的通大》获三等奖。为讲好“通大”故事、展现好“通大”风采,传播好“通大”声音,各参赛选手将一幅幅通大影象生动展示在大家面前。短视频主要展现当下疫情复学情况下学校采取的各项有力举措以及学生多彩的校园生活和良好风貌。本次活动以更加丰富的思政教育方式,展现了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传递了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对通大的浓浓爱意和款款深情,也使同学们从活动中受到了熏陶、启发与教育。(施旋)外国语学院举办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0日上午,保卫处邀请校办、纪委、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工会、杏林学院和范曾艺术馆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对2019-2020年度启东市华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校保安工作进行年度测评。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其平主持。会上,华武保安公司负责人邱健辉汇报了保安年度工作,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解读了 “2020年度驻校保安公司考核评价”细则。考核组对华武保安公司在校园安保服务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年度保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并就华武保安公司在值勤形象、值勤纪律、卫生情况、服务质量等方面结合实际进行现场测评。通过本次保安工作年度测评会,进一步推进了保安队伍的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学校“8050计划”保驾护航。(冯峰)保卫处召开保安公司驻校保安工作年度测评会。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0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对申请转正的同学进行公开答辩。本次答辩会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个人汇报、提问答辩、综合评议。四名即将转正的学生预备党员围绕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发展时存在不足的改正情况、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提问答辩环节,现场答辩组成员和正式党员进行随机提问,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热点问题、入党动机、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答辩组成员对答辩者就其自我评价、思想汇报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答辩会后,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实验室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丽结合研究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希望研究生党员毕业后谨记党员身份,谨记入党初心,明晰党员权利和义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扛责,甘于奉献吃苦,坚守原则底线,做有情怀的共产党人,为党旗争光。(黄丽)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五名学生预备党员围绕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表现情况作汇报。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现场评议三个环节。个人陈述环节中,预备党员结合入党动机、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对自身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总结。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围绕理想信念、对党的认识、热点问题、个人规划等方面向五名预备党员进行提问。预备党员们实事求是,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现场评议环节中,评委们对预备党员实际表现进行评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作总结,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趋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要求大家要强化专业实践和业务提升,永葆新时代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王媛媛)外国语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0日下午,理学院团委举办以“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四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暨信仰公开课。学院50余名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做了题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讲座,就青年大学生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出了具体讲解,要求广大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他结合自身青年时代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的文化滋养身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练就多元本领,朝着青春的梦想努力奔跑,争取成为有思想、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钱宗霞/文 姚颖同/摄)理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
    2020-06-12
  • 12
    2020-06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6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班主任工作坊,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霞老师做了题为“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讲座。赵霞从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内外因素展开分析,详细阐释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由于家庭环境、学校因素、社会发展和生活事件可能使其心理发展发生变化的过程,解读了与学生心理健康可能相关的家庭情况、现实问题与压力、关注重点以及特殊群体等四个方面,并就辅导员、班主任如何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问题的初步识别技术以及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措施提供了具体方法指导。讲座结束后,辅导员、班主任们结合平时的工作案例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提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本学期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生管理模式,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始终保持高站位、强意识、明责任,尤其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注重实施定期摸排约谈、网络化管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培训指导等多措并举,切实做到了学生工作抓细抓实,服务学生用心用情,
    2020-06-12
  • 12
    2020-06
    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根据不同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5名考研成功的16级学生作经验分享,学院全体17级本科生参加分享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徐卫星、通信工程专业肖天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浦寅飞、软件工程(嵌入式)专业唐顺成、软件工程专业胡亚伟分别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结合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计划制定、考研资料搜集、视频课程特点、学习方法介绍、心态情绪调整以及复试准备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经验分享。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目标,不忘初心,只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17级辅导员张敏、张恒表示,学院会为考研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二要善于收集,打好考研信息战;三要自律自觉,严格落实每一天的学习计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推进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近年来,学院考研率一直位列全校工科前列,涌现出“学霸宿舍”“学霸班级”等先进典型。(张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6-12
  • 12
    2020-06
    6月11日上午,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常青一行来校交流。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鞠少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接待了来宾。史亚琴对医院在我校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对医院坚持职业病防治和儿科专业特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院和学校在做好教学与科研合作的基础上拓宽合作途径,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双方共赢发展。鞠少卿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人才队伍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对双方在前一阶段建立的紧密型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扩大合作范围,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曹勇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教学、科研工作是医院实现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以项目为抓手,共同促进医院整体水平的提升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常青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2019年医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建立紧密型科研合作关系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南通大学继续帮助、支持医院的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会上,双方就本科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无锡市第八人民医
    2020-06-12
  • 11
    2020-06
    毕业季里,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升学捷报频传。2020届毕业生196人,131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66.8%,最终录取人数72人,升学率达36.7%,超出去年同期9个百分点,其中复旦大学录取12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4人、哈尔滨工业大学1人、暨南大学3人、厦门大学2人、东南大学录取2人、山东大学录取1人、西南大学1人、华中农大1人、苏州大学4人、江南大学2人、悉尼大学1人,更涌现出不少“学霸班级”和“王炸宿舍”。“学霸班级”:升学出国率高达62.5%生物技术162班32名同学20人考研成功,录取率高达62.5%,成为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级”。大学四年,该班综合测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涌现出了多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同学。在大三的综合测评成绩中,该班级包揽了生物技术专业一等奖学金,其中两名同学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掌握基本的实验技能、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尤其重要。大二开始,该班有2/3的同学加入老师的课题组,参与相关课题研究。3名同学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成功结题;2名同学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王炸宿舍”:舍友全部晋级研究生在9号
    2020-06-11
  • 11
    2020-06
    6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前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经过角逐,学前师范(5+2)191班王思瑶、周平平,学前师范171(定向)班江丽蓉获一等奖,学前师范(5+2)191班王盟等6位同学获二等奖,学前师范171(定向)班张欣敏等13位同学获三等奖。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33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由环境创设、模拟授课、弹唱、即兴舞蹈、讲故事五个环节构成,学前教育系13名专业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比赛中,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比赛充分展示幼儿教师的基本功和技能,在弹唱舞蹈技能、教师教姿教态方面不断改进,不断磨练提升专业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努力。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历来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和实践能力,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前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才艺,为今后参加大赛积累了经验,也为广大学生互相学习,切磋基本功提供了平台。(魏琳)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前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