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9
    2019-12
    12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张志石奖学金颁奖仪式。开发区星湖幼教集团董事长张志石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为张志石颁发捐赠证书。15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获得2019年张志石奖学金,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奖学金总额达17800元。张志石高度评价了教科院人才培养质量,感谢学院对星湖幼教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自己设立的奖学金能激励学子们献身幼教事业,给获奖学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徐红波代表学院对张志石从2002年起设立张志石奖学金,18年如一日资助教科院贫困学子和优秀学生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获奖同学要懂得感恩,不仅要将这份爱心牢记心底,更要将它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日后回馈给社会。南通市崇川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顾飞宇出席捐赠仪式。他回顾了星湖幼教集团从最初的托儿所发展到今天的幼教集团的不平凡经历,勉励学子们要像张志石一样,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创新发展。张志石奖学金设立于2002年,旨在帮助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贫而好学、困而有志的学子,18年来已经累计资助学生150人次,资助总金额超过15万元。(赵敬龙)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张志石奖学
    2019-12-19
  • 19
    2019-12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保卫处杨晓冬专员受邀为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杨晓冬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安全防范主要范畴、自我防护方法等内容,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校园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所面临的安全隐患。他还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介绍了处理各种应急情况的技能,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英语师范191班班主任朱小娟主持讲座,她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掌握运用安全知识与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和行为,提高自我防御能力。本次活动旨在让2019级学生认识到当前大学生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为大家敲响思想警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王龙佳)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
    2019-12-19
  • 19
    2019-12
    12月17日,药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学生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给考研学子发放“祝你‘橙’功”考研助力包,勉励同学坚定信念、调整好状态,增强考研备考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最后的冲刺。会上,药学院院长朱卫忠向同学们表达了鼓励和期望,并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调整好心态,满怀信心、全力以赴、坚持到底;二是冲刺阶段要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复习内容;三是要一鼓作气、力争取得好成绩。学院副院长包小峰结合自己的经验从身心健康和考前准备两个方面提出建议。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着重强调考前注意事项。他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饮食要营养均衡,保持身体健康。近年来,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便利和服务,开展了前期宣传动员,建立创建考研打卡群,举行考研学生座谈会、经验分享会、考研慰问活动、考研动员大会等,让备战考研的学子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面对考研。(李丽)药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学生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
    2019-12-19
  • 18
    2019-12
    近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心理讲座,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张晓玲、钱宇凤老师为大三、大二年级同学分别作题为《当大四来敲门》《恋爱,你准备好了么》的心理讲座。张晓玲以丰富的鲜活案例,提出了正确的爱情观和责任观,对如何拒绝爱、维持爱、处理失恋分手等现实问题给予具体指导,希望同学们更好地认识感情、成熟地处理感情。钱宇凤结合个人大学经历,从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等视角入手,教导大家要建立正确的学习观,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处理好来自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压力,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陆霁、张楠)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心理讲座。
    2019-12-18
  • 18
    2019-12
    12月13日下午,农工民主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南通市委主委陈宋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农工党通大附院总支委员会委员。达展云当选为总支主委,龚辉、杨治平、樊兴娟当选为副主委。陈宋义对农工党通大附院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职尽责,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在服务地方医药健康事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晓源对广大农工党党员在医院的各项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农工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和附属医院的“百强梦”再立新功。农工党南通市委、我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农工党通大附院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范凤燕唐新林)农工党通大附院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2019-12-18
  • 18
    2019-12
    12月1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药学沙龙暨药学实验技能沙龙举行。活动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怡、许梦婷同学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实验方法、数据处理、文献检索方法等,并结合课题研究,通过PPT展示,分别从药理、药化、药剂、天然药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仪器的操作技术和使用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树立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提高研究生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通过学术论坛的交流,研究生们直观感受到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掌握程度,提高研究生的实验认识和科研能力,促进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结合。(王宇航)我校举办研究生药学沙龙暨药学实验技能沙龙。
    2019-12-18
  • 18
    2019-12
    12月17日下午,国家一级舞蹈编导、南通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海安花鼓”省级传承人杨培杰走进艺术学院课堂,为师生讲述中国传统艺术“海安花鼓”的故事。杨培杰介绍了“海安花鼓”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源起和发展脉络,着重分析了其产生和发展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艺术环境,深入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艺术工作者们对“海安花鼓”的改编、创新与发展。结合其个人学习“海安花鼓”的经历,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其传播、弘扬“海安花鼓”的小故事,表达了对传统艺术不解的情缘。他指出,“海安花鼓”成为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它独特的地方文化因子是分不开的,因为它来自于海安人民、根植于海安人民、服务于海安人民,只有在人民群众中生长与发展的艺术,才是最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艺术。课上,杨培杰还现场示范“海安花鼓”的舞蹈动作,与艺术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公开课期间,艺术学院丘子同学和李明儒同学分别演绎了钢琴独奏《海安花鼓》和二胡独奏《花鼓》,用独特的音符活灵活现地展现了鱼米之乡的生活之美,激起了现场师生深入了解海安花鼓的兴趣与热情。(朱沁娟/文詹皖/摄)艺术学院举办“海安花鼓”艺术公开课。
    2019-12-18
  • 18
    2019-12
    12月1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慰问会,给考研学子们发放助考礼包,勉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全力以赴,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身理想。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对同学们积极备考,勤奋复习的状态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代表学院向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子表达了慰问、鼓励和期望之情,鼓励大家积极准备,争取最后胜利。副院长刘军鼓励同学们在最后冲刺阶段要做到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劳逸结合,科学备考;调整心态,沉着应考。(侯展)体育科学学院开展慰问考研学子活动。
    2019-12-18
  • 17
    2019-12
    为了鼓励考研学生积极迎考,增强考研信心,舒缓备考压力。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为300余名考研学子送上鼓励和祝愿。本次考研慰问活动通过下学生宿舍、进考研自习室、开考研交流会等多种方式进行。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考研学生的复习迎考情况,鼓励大家在最后冲刺阶段,要保持初心,坚定信心,要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心态,以最饱满的状态参加考试。学院领导老师还为考研学生送上“考研温暖包”,祝愿大家实现考研梦想。收到礼包的学生们都十分感动,真切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纷纷表示一定会斗志昂扬,迎难而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培养和关怀。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和便利,开展了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朋辈互助、考研慰问等活动,开辟线上线下咨询服务,设立考研心理疏导站,提升学生的考研斗志和信心,帮助他们成就考研梦想,实现人生新跨越。(张伟佳蔡彬)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2019-12-17
  • 17
    2019-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高水平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近日,研究生院深入到2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和2家附属医院,就各单位学科规划建设布局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长远性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各单位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双方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中的人才引进、培育和交叉融合使用情况,学位点建设与学科评估的准备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究生院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给予解答或提出解决方案,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拟进一步梳理汇总,探讨或与其他相关部门协商,尽快研究出台解决方案。本次专题调研深入到每个学院,与研究生培养单位逐个面对面的交谈,相对细致地了解第一手情况,深度交流中发现了一些平常容易忽略的细节或无法发现的问题,有助于全面把握学校整体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解决实际问题,为下阶段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支撑。(陈健)研究生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
    2019-12-17
  • 17
    2019-12
    12月11日,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莫闲为2019级新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的讲座。莫闲从心理健康的内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一是应对事件采取的正确方式;二是积极认真的调整,不能一味宣泄与放松;三是学会倾诉,学会寻找心灵寄托。他希望同学们正确抉择“接受与拒绝”,学会情绪放松,及时解除不合理认知,及时接受心理辅导。(徐蓓)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9-12-17
  • 17
    2019-12
    12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陆懋祖工作室成立仪式。著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陆懋祖教授与工作室成员进行第一次交流研讨。成立陆懋祖工作室,是学院为凝练科学研究特色,提高科研水平、培养科研工作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鼓励教师以参与科研团队的形式开展科研工作,加强优秀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科研梯队,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能力。学院二十余名中青年教师作为首批研修人员正式进入工作室开展研修。陆懋祖教授表示作为工作室的导师倍感荣幸,他认为科研是互相交流的结果,需要取长补短,不同的学科背景更需要交流融合。成立工作室的目的在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注重科研思想的交流,希望工作室能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们长期交流的学术平台。特聘院长左学金对陆懋祖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学院内能创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并就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经常出现解决问题不明确的现象做出解答。院长姜朝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形成优秀的学术团队、良好的学术氛围并取得一批学术成果。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和研究中遇到的困难与陆懋祖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蔡琳)著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陆懋祖教授与工作室成员进行
    2019-12-17
  • 17
    2019-12
    12月8日-15日,我校第四届药理学知识竞赛在启秀校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官能队”(陈薇、沈洁茹、蒋泽卫、石丽)获一等奖,医学院“百忧解队”(黄丽娜、唐超慧、苏成凡、张榜)和药学院“‘药’你最美队”(刘云霄、黄森、张寅、吴燕妮)获二等奖,杏林学院“氯丙嗪异丙嗪傻傻分不清队”(柯姝安、王金磊、沈佳烨、郁明雁)、公共卫生学院“公心卫民队(”王娇娇、王乡儿、任志敏、朱绿杨)和医学院(钟人昊、仲阳、仲瑾、徐光明)获三等奖。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吸引了4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初赛笔试环节,共有以学院为单位组成的6支队伍共24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不但展示了自己在药理学领域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体现了自身优秀的口头表达、思考辨析和合作创新等能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工作的精神,促进我校药理学教学水平的提高,创新课程教学新方法,交流教学新经验。比赛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促进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掀起“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
    2019-12-17
  • 17
    2019-12
    为进一步挖掘专业外籍教师潜力,服务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12月13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专业外籍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围绕引进具有专业背景的外籍教师,参与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工作的效果、融入学院教学过程中的困难等展开交流和讨论。目前,我校由外籍教师教授的专业课程包括教育科学学院的心理咨询课程和研究生英语口语,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和机械专业英语,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学概论、职业伦理、化学专业英语、聚合物工程与材料进展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留学生的商务英语写作。与会人员指出,外籍教师参与学院的专业课程教学很好地促进了学院双语教学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也得到很好的拓展,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主持座谈会,指出外籍教师队伍建设是我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外籍教师规模和水平是大学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加强外籍优质师资引进,研究新问题,找出新办法,主动服务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进一步加快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
    2019-12-17
  • 17
    2019-1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专业合作单位的交流,及时跟进双方最新业务进展,12月11日,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院南通分院党支部举行专业交流与对接恳谈会。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王英利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地理科学等专业都与设计院的规划建设业务有着紧密联系,未来应进一步强化专业与行业的对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邀请设计院专家前往学院讲学交流,拓展学生视野与专业匹配度。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院南通分院院长吴勇从南通分院的建设历程、业务范围、与通大的合作案例等方面畅谈了设计院与通大的紧密关系。他指出,设计院自成立伊始就与地科院有过密切互动,学院几乎每年都安排学生来设计院参加专业实习,希望地科院能够一如既往派遣优秀学生前来设计院实习,设计院将从多角度深化与地科院的合作。双方就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对口交流等话题做了交流。(叶磊)地理科学学院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院南通分院开展业务对接恳谈会。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