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特聘教授范曾作品入选《向祖国致敬——中国画十大师精品集》

212
分享

发布时间:2009-11-05 00:00阅读次数:212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弘扬中国国画艺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总策划的大型画集《向祖国致敬——中国画十大师精品集》200910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艺术大师、我校特聘教授范曾光荣入选该精品集。

该画集精心甄选了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林风眠、傅抱石、李可染、吴作人、黄胄、范曾等中国近现代画坛10位具有深远影响和卓越贡献的国画大师的百幅作品,10位大师中唯一健在的                 范曾        先生创作了《沁园春》,作为画集序言。

画集表现了10位大师精湛的艺术功力和独特的创作技法,他们的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开拓创新,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展现了中国画高远深邃的境界和历久弥新的魅力,给人以强烈的艺术震撼。该画集不仅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画坛创作成果的深情回顾,同时也是文艺界对10位国画大师艺术成就的高度肯定。(范曾艺术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