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3
    2023-08
    8月10日,我校青年学者联谊会举办“青椒思想交流会之人才引领线上主题交流研讨会”。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国家级人才周成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级人才陈杰凯教授出席活动并做主旨发言。周成林围绕“人才项目申报书基本结构与内容表述思考”主题,就候选简介、立德树人成效表述、学术创新贡献平台、工作思路和预期目标等维度全面介绍了人才项目申报书的基本结构,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尽讲解,还就申报书填写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陈杰凯以“胸中如何成竹——谈如何理解和准备人才项目申报”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从人才项目申报的常见心声引入,分析了人才项目近10年来的现实变化,就认知态度、摘要和工作设想撰写进行了系统辅导,分享了撰写申报书的建议,并就人才项目申报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此次活动是南通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青椒思想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强化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支撑推进人才项目发展,集聚力量凝聚人才活力。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青联会首届会员参加研讨。(吴灵姝)
    2023-08-13
  • 27
    2023-06
    6月24日下午,由南通市智能装备商会党支部与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委组织的党建联盟活动在南通万达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我校作为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建联盟单位受邀参加活动。会上,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江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校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尤其是疫情发生期间,学校发挥本地地理优势,开展助力复工复产等系列活动,多年来与当地企业家形成良好互动。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与企业围绕人才合作、科技合作、平台合作、管理咨询合作、公益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从更高水平更多维度更深层次上加强交流。同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主体地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企业创新已经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重要策源地,希望能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高校的智力支持作用,产生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出席活动,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宣传党对民营经济建设的相关政策,提振信心;二是聚力产业赋能,担好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作用;三是聚焦功能建设,当好会员企业服务者。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储育新希望大家顺应
    2023-06-27
  • 14
    2023-06
    6月12日下午,启东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暨学期安全工作推进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杏林学院院长朱晓阳,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印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校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以及校园电信诈骗情况、润心行动等相关内容。各部门交流了各自领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签署了《2023年消防安全责任书》、《2023年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责任书》。朱晓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各部门领导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切实把加强校区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紧绷“安全弦”;各部门要全面分析排查影响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对各类风险和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守住“生命线”;校区上下要把校区防火、防灾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尤其要重点排查校园内电网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实验室、学生公寓、危化品存放区等,筑牢“防火墙”。印亚军就校区安全工作指出,要以签订安全责任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校区安全意识;以出现的问题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为保障,进一步压实各自安全责任。杏林学院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主持会议,并部署校区下一步安全工作
    2023-06-14
  • 25
    2023-05
    5月24日中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举办“5·25我爱我——让我们的心理更阳光”心理健康演讲比赛。经评委现场评分,来自杏林学院医学部临床医学226班的沈新桓、理学与经管学部应用心理201班宋桃园、物流管理201班张雨梦斩获前三,分别荣获一、二等奖。本次比赛经各学部初赛评选,共10名学生晋级决赛。他们结合《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的学习,分别从生命观、人际交往、恋爱观和感恩心理等主题中选取内容进行演讲。整个演讲在内容上既引经据典、又结合亲身经历与感受,在风格上或温馨、或激昂,语言流畅、内容丰富,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给同学们以心灵的启迪和共鸣。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晓霞和各学部联系心理工作的辅导员作为比赛评委,为选手们进行现场评分。又讯5月23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为题,从“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心理健康核心知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等方面,为启东校区大一至大三年级各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作培训辅导。刘时方强调,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作
    2023-05-25
  • 25
    2023-05
    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军传达了学校研究生院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课程大纲起草情况、2020级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前盲审结果以及2023级研究生招生录取等情况。佘军深入剖析了学院研究生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难题,并表示学院将重点做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严格抓好研究生培养的过程性管理,确保研究生教育见成效有特色。他对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增强育人使命感,强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意识;二要自我加压,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指导能力,在科研创新方面做好示范引领;三要紧跟教改形势,敢于首创,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和教学改革,力争取得一批有影响的高水平教学成果。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庄小龙)
    2023-05-25
  • 19
    2023-05
    5月17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组部等五部委《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衔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要求。杏林学院2023届各毕业班辅导员围绕毕业生就业进展、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以及后续计划、措施等做工作交流与研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本着对每位毕业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暖心、耐心和细心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是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班级之间就业进展不尽平衡,主动联系专业教师、班主任等,更好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三是针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做好精准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帮扶;四是严格按规范做好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确保就业信息真实准确。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就业困难摸排和就业信息审核等做情况交流与工作布置。(金晨)
    2023-05-19
  • 18
    2023-05
    5月15日,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一行赴校友企业江阴日毛纺纱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我校优秀校友江阴日毛纺纱有限公司总经理荆朝晖进行了热情接待。交流会上,荆朝晖对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张瑜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他表示,希望借助母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实现母校与企业互利双赢。张瑜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就企业员工培训、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及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纺织服装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交流。(潘刚伟)
    2023-05-18
  • 13
    2023-05
    5月12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3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阳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聚焦重点任务,精准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项要求;四是强化全院联动,为更好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合力保障。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时方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并围绕迎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毕业生就业工作实地督查和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作工作部署。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又讯 5月11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教育厅相关工作简报,部署学期结束前学生安全工作。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对标省教育厅相关
    2023-05-13
  • 24
    2023-04
    4月22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举办“寻灯举火”照明学术交流会。上海麦索照明创始人、国家一级照明设计师王俊围绕照明设计主题,从国家与城市发展层面解读了人类生活与照明发展的关系,详细讲解了城市夜景照明规划和超高层建筑照明设计的典型案例、实践经验和行业思考。上海林龙建设创始人、上海市照明学会理事胡协春以《如何选择迈向社会的新赛道》为题,讲述了照明行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前景,对在校大学生如何选择就业行业、如何在实践中提升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提出建议。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交流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学术交流,充分感受照明科技发展的魅力和照明行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并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充分发挥各自所学专业优势,结合课外科技创新、寒暑假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等,立志为我国照明行业发展争作贡献。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李国宾,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机电院电气总工程师钱观荣,上海市照明学会监事、高级工程师阎振国,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陈国义,启东市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陈华,杏林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学术交流会。(刘建)
    2023-04-24
  • 04
    2023-04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提升专业基础建设,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高质量发展,4月2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一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自省、改善、提升、规划、未来”学业规划会议。会议上,同学们以自由分享的形式对生活、专业技能培养,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科学研究、就业等方面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学院教师教育系主任严奕峰,教师代表许映建、张涛,辅导员何兴新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解答疑惑,结合自己求学、工作经历提出建议,并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指明方向。他们希望大家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夯实专业基底,扩充知识面,在学习的道路上稳扎稳打;要志存高远,笃行不怠,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本次活动既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也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向高素质、专业化、实践型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明晰的规划。学院后续还将开展其他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业规划活动,全面贯彻“四为方针”,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与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活动。(袁凯丽 何兴新)
    2023-04-04
  • 31
    2023-03
    3月29日下午,我校与南通职业大学召开首届联合办学师生见面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华亮表示,学校为“专转本”学生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出台了专门的管理办法,明确了日常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要求,为学生提供了沉浸式学习体验;学生们拥有双重教学资源,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业发展。南通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胜致辞,指出深入探索开展校际合作交流的重要性,希望以共建共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全面型、应用型人才为合作办学重点,并对联合培养的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希望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来自南通大学、南通职业大学双重的温暖。学生代表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专转本)班肖涵文同学讲述了联合培养对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切身感受。此次见面会展示了两校联合培养“专转本”学生的成果,探讨了未来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在南通市教育部门指导和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校联合培养计划将为社会输送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本次会议由南通职业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刘万生主持,我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南通职业大学教务处、国际合作教
    2023-03-31
  • 30
    2023-03
    3月29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开展“青蓝相继担使命 薪火相传筑党建”党建组织员聘任主题党日活动。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会议,通报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重视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组织员积极作用,努力打造思想有深度、工作有力度的组织员队伍,全方位构建党建组织员工作机制。党建组织员长期在学院党建组织发展中献言献策、辛勤付出,通过结对指导学生党支部重视甄选把好入口关、深化培养把好质量关、严格规矩把好程序关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及科学化水平,共同努力为学院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杏林学院第六届特邀党建组织员黄玉珍、朱石生颁发纪念奖杯,向第七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周逸萍、钱亮华、时金芳、王文俊颁发聘书。同时,组织党建组织员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党建组织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部分领导,第六届、第七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群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子飞/文 王宁/摄)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开展党建组织员聘任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0
  • 11
    2023-03
    3月10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面向教职工组织开展“遇见最美的自己”个人形象礼仪塑造分享活动。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形象礼仪塑造资深讲师郡主为教职工带来主题讲座,她从“礼仪之始,在于正衣冠”、“恭而无礼则劳”等经典论述中对于“形象”、“礼仪”的内涵和塑造良好个人形象及礼仪的重要性进行理论溯源,针对高校教师的工作需要、结合丰富实用的生活案例,通过轻松欢快的交流互动围绕女士仪态管理、妆容修饰、服饰搭配、发型选择等内容开展详细讲解,活动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品味英式下午茶,细听形象礼仪课,畅叙杏林同事情。长期以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通过活动,舒缓女性教工身心压力、展现女性教工良好风貌、促进教职工情感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奋发姿态投身学校学院改革建设的新征程中。(吴子飞)
    2023-03-11
  • 08
    2023-03
    3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预防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到位,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专门成立了由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为主要成员的联合检查小组,扎实开展加强院内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会后,学院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易燃、易爆、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对学院科研、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实地排查检查。(葛云)
    2023-03-08
  • 06
    2023-03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南通市残联开展“手语传家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手语志愿视频共有1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拍摄制作。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习手语表达技巧,掌握了词语和句子的动作要领。同时,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手势的转变与连接,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的魅力,送上青年学子的无声关爱。视频内容选自书目《家风微阅读》,其中涉及孝亲、积善、崇俭等主题,涵盖“百里负米”“于令仪不责盗”“粗茶淡饭的‘帝国元老’”等经典家风故事。此次活动面向听障群体及普通大众,通过“手说经典”的形式,录制系列视频,关注听障人士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手语传承良好家风,破除“关爱孤岛”,用爱温暖无声世界。本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南通市残联、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共同主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推动了公益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何潞潞 刘晓波)
    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