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2
    2023-03
    3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暨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办主任陈玥竹主持会议。张爵宁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题,从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学期展现新作为两个方面,为化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思政大课。他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的内涵,分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并从树立远大理想、铸就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依次进行阐述,讲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时代答卷”。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通大化院人:努力把心中的“爱”字擦得更亮,爱党爱国,提高辨别能力,争做“青马工程”的忠实践行者;努力把肩上的“责”字刻得更深,责无旁贷,增强责任意识,做好个人成才和履职尽责的第一责任人;努力把脚下的“力”字写得更稳,尽心尽力,强化学思践悟,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上,张爵宁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长施卫东在校“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2023-03-02
  • 25
    2023-02
    2月24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张莉莉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党务工作,详细部署了新学期党务工作重点,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深化思想武装,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突出重点,加强组织,学用结合。二是着力加强内涵建设,高质量推动融合发展。党建工作要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相融合。三是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在“固底板”“补短板”“拉长板”上下功夫,强基固本、打造品牌。四是不断探索主题党日活动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推进党日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理论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桥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张莉莉希望学院各党支部要涵养迎难而上的志气、干事创业的胆气、团结奋斗的底气,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为“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张娜)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2023-02-25
  • 25
    2023-02
    为充分调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高质量发展,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促进会,学院副院长吴延溢主持会议。吴延溢对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并对新一学年的科研工作做出规划和展望。他指出,科研水平的提升对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乃至学科发展都至关重要,全院教师在确保上好思政课的前提下,应当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凝练研究方向,扎实稳步推动研究工作的开展,高质量实现以研促学的目标。吴延溢还对学院2023年的国家社科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建议学院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把握新动向,紧跟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在项目选题与论证等方面多下功夫,稳步提升课题申报质量。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特邀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陈斌教授给学院教师开设线上题为《学术期刊投稿注意事项》的讲座,他就学术论文的文献获取、选题来源、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专项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永朋博士分享了他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交流期间的心得与体会。他表示,此次访学契合他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他积极融入外方大学的研究团队,汲取前沿的研究成果,拓宽了他的国
    2023-02-25
  • 21
    2023-02
    2月1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专题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主持会议。王如海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的主要精神,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厚植学生的爱国荣校情怀,喜迎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深入班级学生,做到勤下宿舍勤进课堂,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现实需求,做好学生的“贴心人”;三是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有热情、有爱心的骨干团队,依托班集体、团支部阵地,丰富班级文化活动,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和学生的归属感,做好学生的“暖心人”;四是狠抓学风班风建设,着力增强学生专业学习自信心,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营造浓郁的科研创新氛围,做好学生的“领跑人”;五是继续夯实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将人身、交通、财产等安全教育贯穿始终,提醒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学生的“守护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并就各自分管年级、负责条块的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殷春华)
    2023-02-21
  • 17
    2023-02
    2月16日上午,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文学院领导、老师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困难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品。走访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充分肯定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并询问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鼓励学生锻炼意志、克服困难,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转化为人生奋斗前进的精神财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一直以来,文学院十分重视资助育人,对确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多途径多形式的帮扶。此次走访活动将学院的关爱祝福零距离送到学生和家长心中,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庄鹏阳)
    2023-02-17
  • 19
    2023-01
    1月1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总结本年度工作绩效,进一步部署寒假相关工作。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会议,通报了中心年度目标考核和年终绩效分配情况,他指出,本年度在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学科竞赛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同时也存在薄弱环节,需要持续改进、不断优化工作思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狠抓实训教学质量标准,并将全员全过程实训安全防控落实到位。围绕寒假工作,他希望全体教师在劳逸结合的同时,根据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精心设计教学思路,用心备好课,静心开展科研、专利、竞赛等工作,落实中心“十四五”规划,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会上,中心青年教师于玮博士分享了近年来在开展博士工作室建设、教学改革、竞赛辅导、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体会。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陈欣)
    2023-01-19
  • 13
    2023-01
    1月13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在线召开年终工作会议,总结本年度工作成果,对寒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年终绩效结算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对中心寒假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希望科研人员要利用好寒假这个关键时期,推进科研进展;密切关注国家科研政策导向,强化项目研究科学问题凝练;团队成员之间要加强联系,互相帮助,携手新征程,奋力开创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心副主任杨永杰、顾云华分别对分管工作提出了细化要求,希望大家聚焦研究方向,写好科研项目申报书,在新的一年创造更佳业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孙琳玲)
    2023-01-13
  • 27
    2022-12
    12月26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带队,对启东校区各学生宿舍楼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区域进行寒假安全检查。检查当日正值部分2023届考研学生返校整理和搬运行李,刘时方等代表学院向考研学生表示慰问,并逐一了解学生寒假去向和行程安排,叮嘱学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旅途安全。刘时方等还逐一对大学生活动中心所有学生用房进行检查,叮嘱后勤物管人员确保水电、消防安全。刘时方强调,在寒假到来之际,要以更加严实、细致的作风保障校园安全,“全覆盖、无死角”抓好校园安全自查自纠,针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事项逐一进行排查、解决,以平安校园建设的优异成绩喜迎元旦、春节的到来。杏林学院相关学部辅导员和启东校区管委会、启东校区物业管理相关人员陪同检查。(陆冠臣 许静静)
    2022-12-27
  • 11
    2022-12
    12月9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研讨会。会议组织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有关网络思政相关内容。医学部辅导员王媛媛,人文学部辅导员张晓霞、韩勤、田明辉,理学与经管学部辅导员许静静、魏超,分别围绕“及时掌握网上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分析学生网络心理”“有效开展日常网络思政工作”等,做个案交流。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传达了江苏省、南通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学生网络思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网上、网下工作,善于运用网络优质资源开展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二是深入学习和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深入研究和把握网络思政教育规律;三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掌握网络信息,不断提高维护网络安全与网络和谐的本领;四是聚焦培养学生网络素养,加强学生网上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会议还围绕网络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指引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通报了学生融媒体和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情况,对促进全院学生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做工作布置。杏林学院各学部辅导员参加会议。又讯12月9日,杏林学院
    2022-12-11
  • 09
    2022-12
    12月8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调度会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期结束前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期末复习迎考和诚信考试,走进学生、深入学生,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全面关心学生,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回应学生诉求,促进校园和谐;二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深入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维护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的本领;三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确保校园健康与防疫安全;四是各部门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学生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交通安全等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启东校区管委会安全与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崔建刚、杏林学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效诗先后传达江苏省、南通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生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矛盾排查化解和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工作做部署。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邵春燕通报了在学生疫情防控和宿舍管理中存在问题,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提出要求。启东校区管委会服务保障办公室、启东校区物
    2022-12-09
  • 08
    2022-12
    12月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一行赴通师一附幼儿园、通师二附幼儿园看望实习生。朱丹一行与通师一附幼儿园园长方景融、通师二附幼儿园园长邵敏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在园的实习情况。朱丹对基地幼儿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实习生珍惜在幼儿园集中实习的机会,从各方面锻炼自己,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方景融和邵敏表示,我校实习生有主动学习的精神,较好地掌握了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常规,积累了丰富的带班的经验,教学流程清晰、完整,教态自然,实习效果显著。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实践活动,教育实习是“全过程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导教师通力合作,尽心尽职,从各方面给予精心指导,并重视培养学生独立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实习生的自主性,为学生的专业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季燕)
    2022-12-08
  • 05
    2022-12
    12月4日,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伟围绕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对南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研究生导师的遴选机制、岗位职责和考核评价方式,解读了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要求,阐述了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品德修养影响和鼓舞学生;要追求卓越,以严格的学术标准要求学生;要因材施教,关心和爱护学生。他还并以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盲审与抽检为例,勉励研究生导师注重学术规范、遵守学术诚信,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从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育人体系出发,介绍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相关文件以及政策,希望导师们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培训会上,全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主题为“做‘四有导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首届中国学位与
    2022-12-05
  • 25
    2022-11
    11月25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会议并领学。袁航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党章的工作原则、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着重从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等十个方面对党章新修订的50处内容进行分析解读。他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修订内容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中心党员代表刘畅、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梁图禄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孙琳玲)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1-25
  • 24
    2022-11
    11月2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入围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项目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主持会议。王如海对入围项目团队的指导教师及学生表示慰问,对即将迎战校内选拔赛决赛的各项目团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好规划,有序推进;二是增强自信,加强交流;三是明确目标,全力以赴。会上,三个入围校内选拔赛决赛的项目团队,围绕项目缘起、基本思路、研究内容、已有成果、创新突破、未来愿景等内容分别进行PPT展示和口头陈述。学院院长助理刘其霞、纺织工程系主任潘刚伟、纺织工程系教授季涛以及项目指导教师郭滢、葛建龙等,结合各项目团队的申报材料及现场汇报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给出建议,并结合现场答辩时PPT内容的聚焦、形式的美化以及答辩者语言表达的精准、整体形象的最佳呈现等提出中肯意见。纺织工程系师生代表及“挑战杯”培育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活动。(殷春华)
    2022-11-24
  • 19
    2022-11
    11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2021-2022学年度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学工处副处长徐仁成高度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学风建设有制度、有举措、有目标、有考核,充分体现了开展学生工作的主线及重点,他就做好学院新一学年度学风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认真总结学风建设的前期成果,不断推进学风建设迈向新台阶;三是客观分析学风建设的现状与不足,进一步细化学风建设的举措。学院院长汤艳峰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职能之一,是高校的“生命线”。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一方面在于老师教学,一方面在于学生的学习,良好的学风是促进学生勤奋学习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学院广大青年能够从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远大人生目标三个角度出发,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把自己的青春梦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起来,每一位青年都像大海中的一滴水,才能够形成磅礴的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以《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聚焦学风建设 培养高质量的时代新人》为题,对学院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
    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