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促进会

73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5 15:21阅读次数:733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为充分调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高质量发展,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促进会,学院副院长吴延溢主持会议。

吴延溢对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并对新一学年的科研工作做出规划和展望。他指出,科研水平的提升对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乃至学科发展都至关重要,全院教师在确保上好思政课的前提下,应当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凝练研究方向,扎实稳步推动研究工作的开展,高质量实现以研促学的目标。

吴延溢还对学院2023年的国家社科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建议学院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把握新动向,紧跟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在项目选题与论证等方面多下功夫,稳步提升课题申报质量。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特邀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陈斌教授给学院教师开设线上题为《学术期刊投稿注意事项》的讲座,他就学术论文的文献获取、选题来源、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专项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永朋博士分享了他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交流期间的心得与体会。他表示,此次访学契合他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他积极融入外方大学的研究团队,汲取前沿的研究成果,拓宽了他的国际视野,加深了院际与校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有助于他未来教学与研究工作向纵深拓展。

又讯 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予点申报工作动员会。

学院副院长吴延溢重点解读了申报博士点的各项基本条件与指标,并依据此做了详细工作部署。他强调,与会人员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开展工作研讨和汇报,严格按照申报的时间工作节点推进;要进一步凝练好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组建结构合理的学科队伍,体现出学科特色和发展潜力,在申报中将本学位点的亮点充分体现出来。

(唐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