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学生干部大会

72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02 11:05阅读次数:724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办主任陈玥竹主持会议。

张爵宁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题,从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学期展现新作为两个方面,为化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思政大课。他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的内涵,分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并从树立远大理想、铸就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依次进行阐述,讲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时代答卷”。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通大化院人:努力把心中的“爱”字擦得更亮,爱党爱国,提高辨别能力,争做“青马工程”的忠实践行者;努力把肩上的“责”字刻得更深,责无旁贷,增强责任意识,做好个人成才和履职尽责的第一责任人;努力把脚下的“力”字写得更稳,尽心尽力,强化学思践悟,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张爵宁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长施卫东在校“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时刻绷紧“安稳重于泰山”这根弦,时时把握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树牢底线,加强反馈,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发展。

学院辅导员根据条块分工,总结回顾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智慧团建、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及考研和就业等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级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等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万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