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79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5 16:18阅读次数:796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4日,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伟围绕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对南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研究生导师的遴选机制、岗位职责和考核评价方式,解读了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要求,阐述了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品德修养影响和鼓舞学生;要追求卓越,以严格的学术标准要求学生;要因材施教,关心和爱护学生。他还并以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盲审与抽检为例,勉励研究生导师注重学术规范、遵守学术诚信,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从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育人体系出发,介绍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相关文件以及政策,希望导师们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培训会上,全院研究生导师还参加了主题为“做‘四有导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导师线上论坛。

本次培训会是纺织服装学院落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明确导师职责、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的又一项举措。与会导师们纷纷表示,培训的开展让大家再次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做一名合格的硕士生导师,成为研究生科研和生活的“导航人”。

纺织服装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吴彩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