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11
分享

发布时间:2009-11-05 00:00阅读次数:211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1 4 下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顾晓松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好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南通大学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银男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10 23 25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梁保华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全会结束前,梁保华书记作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决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书记顾晓松就我校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我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党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的结合,体现了总结经验与探索创新的结合,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重大意义。南通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两大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期,南通大学发展也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对校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新要求,需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建设一支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顾书记就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党内民主集中制建设、干部人事制度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优良校风学风教风建设进行了阐述。

二、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和“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在办学思路、办学理念方面进一步深化内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年以来学校的发展势头很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成绩面前,顾书记希望大家保持冷静的头脑,清醒地看到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始终做到不自满,不懈怠,不畏难,把学习提高与抢抓发展机遇、多做实事结合起来。当前,顾书记特别强调要做好沿海开发、服务地方这篇大文章,做好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这篇大文章,做好“国字头”工程这篇大文章。顾书记指出,谋划和组织好明年工作,对于完成“十一五”目标,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意义重大。要科学研判形势,在目标制订上着眼实现新突破,在工作思路上要有新提升,在发展举措上要有新内容。

顾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推动南通大学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实现跨越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是校党委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使命。我们要切实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率领和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为实现南通大学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校报记者张卫斌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