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南通大学

257
分享

发布时间:2009-11-11 00:00阅读次数:257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决定共建南通大学。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共建南通大学的意见》日前已经下发我校。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南通大学,不仅为我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我校更好地服务地方和交通运输事业提供了新平台。

江苏省人民政府已经将我校列为重点建设高校,并将为我校创造更好环境条件,促进我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综合性大学。支持我校发展交通运输行业急需的新专业,加大交通运输相关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扶持力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招生就业等方面,优先满足交通运输行业建设发展的需要。

交通运输部将把我校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鼓励学校发挥传统学科专业优势,支持学校发展交通与医学等交叉学科专业,使学校更好地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服务。鼓励我校承担交通运输科研课题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指导学校参与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推动学校在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适应省部共建南通大学的新形势,我校最近专门成立了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下设智能交通研究所、交通纤维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交通机电装备及新能源研究所、船舶电气研究所、交通医学与心理研究所、物流工程研究所。

(校报记者 张卫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