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举办“成长的日子里我们与您同行”师生交流活动

210
分享

发布时间:2009-11-12 00:00阅读次数:210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1 11 下午,文学院举办了以“成长的日子里我们与您同行”为主题的师生交流活动。活动由学院副书记潘晴雯主持,全体辅导员及09届新生共同参加了互动。

伴随着《浪花一朵朵》的歌声,活动以“拇指操”和“亲密接触”游戏开始。互动分解惑篇、成长篇、未来篇三个板块。在解惑篇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予以精彩的解答。潘副书记希望新生在大学的殿堂里实现四个结合:即知识教育与能力教育、结论教育与方法教育、专业教育与复合教育、信念教育与道德教育的完美结合,寻找到学做学问学做人的真谛,实现自我成长、成人、成才;在成长篇中,新生们参加了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九分割绘画活动,潘副书记对学生的绘画进行了分析,引导大家觉察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并为新生如何克服困惑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篇中,同学们回忆过去成长的岁月,畅想美好的大学未来,老师们对大家的积极心态报以热烈的掌声。

师生交流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氛围取得了积极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建议:希望这样的活动应该更多一些,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多一些。(宗海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