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在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0年会上作主旨发言

98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18 17:18阅读次数:984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12月12日,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0年会在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召开。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在会上以“‘炫·青春’ 美育育人实践的‘万花筒’:南通大学开放性艺术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为题作主旨发言。

发言中,张卫从基础建设、技能展示、艺术交流、文化服务等几个着力点介绍了南通大学在完善美育育人保障、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投身地方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全面介绍了南通大学在新时代艺术人才培养、美育育人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全方位展示了南通大学在激发艺术学子的青春斗志、培育艺术学子的美学素养、涵养艺术学子的家国情怀中的主要成果,生动体现了新时代美育工作深度落实的“高校方案”。

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于2018年8月成立,旨在通过国内高校美术教育专家学者的交流研究,优化相互合作,探讨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方法,以提高学术的开放性和国际化视野,有效推动全国美术教育和美育事业发展,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美育、发展美育的良好态势,共同为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工作做出贡献。本届会议主题为“全民美育与美术教师的责任”, 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全民美育与美术教师责任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具有深度的学术思考和卓有成效的研讨。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美术教师教育联盟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学者100余人以及敦煌大唐美术馆、敦煌美术研究所、敦煌莫高里工匠村、敦煌艺术旅游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朱沁娟/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