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线上专题培训会

93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17 16:51阅读次数:936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7月16日下午,杏林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线上专题培训会。原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卫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钱雪飞教授受邀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进行线上专题培训。

张卫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类新闻写作的要素与题材、新闻报道的投稿渠道、新闻摄影的技巧等,强调了新闻的时效性、撰写的要素和题材的分类。他表示,只有掌握新闻写作技巧才能助力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钱雪飞就社会调查研究的定义、关键环节和报告的撰写三个方面,对实践调查的研究方法与调研报告撰写进行了细致讲解,着重强调了选题、文献回顾、研究假设、课题操作化、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分析等重要环节。她指出,一篇优秀的社会调研报告是运用科学的方法、经过踏实的调研,以严谨的态度不断打磨、完善出来的。

学院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胡梦 孙倩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