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到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交流学习

12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6阅读次数:1210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924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一行前往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就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纤维增强混凝土研究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施佺表示,双方应以面向市场需求为立足点,以着眼科技创新为发力点,以拉动科技成果转化为落脚点,通过共建实验室,共享人才优势,联合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等多种合作模式,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贡献力量。

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712月批复建设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围绕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解决纺织、应急防护等相关行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交流期间,施佺一行还参观了工程研究中心成果展示厅,并听取了详细介绍。

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强出席交流活动。

(于航 邵叶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