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两千多名后勤人实现每日健康打卡“百分百”

135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27 20:53阅读次数:1352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7.31%、59.86%、99.42%、100%、100%、100%……12月27日是后勤保障部2453名员工连续126天完成100%健康打卡的日子。近段时间,“今天你健康打卡了么”成为后勤众多员工的“口头禅”和“心中事”。

后勤保障部管理事业编制人员、非编人员和合作商人员4700余人,这些人中,大专学历人数仅占20%左右;50岁以上人员1860人,占比为38%;几十家合作商户每日进校人员都可能生变,存在人数多、人员杂、流动性大、文化层次低、可控性弱等复杂情况。如何让这些年龄大、文化层次低、理解力差、流动性强的人员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曾是摆在后勤保障部面前的一大难题。

为实现每日健康“全员打卡,一个不落”,坚决守好进校前的第一道防线,后勤保障部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和细节上,多层面教育和监督所管辖人员严格遵守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共同守护学校安全——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在会上反复强调,要毫不放松地一手抓好后勤服务、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他要求所有合作商户进校前必须在通居住14天以上,进校时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绿码、行程绿码,并在报送中心审核、安全办公室复核、录入信息化中心的人力资源系统后才可入校。安全工作办公室每日也会安排专人复核、录入新增进校人员信息,删减不符合要求的入校人员,严控入校关,守好安全门。

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健康打卡工作推进会。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魏伟在会上要求各中心统一认识,以高度责任心攻坚克难。副部长张效东与各科室、中心签订“军令状”,把每日健康打卡工作纳入年度安全重要工作之一,要求必须完成所有进校人员打卡率为100%的硬性任务,指出连续三次不打卡人员将限制入校,通报和处罚未完成打卡率的科室、中心。

各层面通力合作,高效运行,形成“部级—中心—管理员—员工”四级管理机制。“我不认识字,不会打卡啊!”面对不会操作手机打卡的年长者,中心管理人员就一次次耐心指导,一个个手把手教授。遇到对健康打卡存疑的合作商户,分管人员就一遍遍耐心解释。在流动性带来潜在安全风险的关键时期,安全工作办公室就缩减可进校人员的数量,限制不符合要求、不服从管理、不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的人员入校。

与此同时,后勤保障部坚持每日向有关部门报送当日打卡率及可进校人数、实际进校人数等情况,用点对点、人盯人的方式在早、中、晚及凌晨四个时间段开展实时监督,严格分层管理。

一天凌晨四点多,食堂一位送菜人员因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区别太大,通道机无法识别,被拦在校门外无法进校,急得直跺脚;10月12日实行黄码禁止入校规定以来,因为手误点错填报信息,600余人健康绿码变为黄码;11月6日,健康打卡系统升级,部分人员的手机无法完成打卡,个别合作单位人员年龄偏大不会操作……每次突发问题的成功处置背后,都有后勤人为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安全网慎终如始的初心和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后勤保障部系统规划,层层部署,多措并举,同心同力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校园安全筑牢“铜墙铁壁”,为学校抗疫大局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