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和总理记者会

11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12 16:24阅读次数:1140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11日上午,杏林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采用线上方式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和总理记者会直播。

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等10个决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同学们从经济、民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四个维度切实感受到祖国发展所取得一系列成就,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掌握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后,学院学子谈了自己对两会后2022年的期待。产设192张梦媛同学表示,本次政府工作报道中,多次提到“稳就业保民生”,新增就业岗位1100万、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稳定物价上涨3%左右等,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在巨大冲击下能够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尤为难能可贵,体现了大国担当。日语191范颖同学说,两会传递出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中国作出的“双碳”承诺显示了减碳雄心,但绝不是运动式“降碳”、睬“急刹车”,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号召身边同学适量点餐、杜绝浪费,主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

杏林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学生观看新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开展“两会”学习宣传交流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积极营造正能量氛围。

(高青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