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召开学生资助与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10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8阅读次数:1011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8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组织收看省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就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深入推进资助育人;二是坚持学生资助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就业帮扶等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获得感;三是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调整和毕业生还款确认,大力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确保学生资助公平、公正。

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组织开展2022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及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和在校生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调整和临时困难补助,做好家庭经济困难与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四困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杏林学院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联系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前期所做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的计划打算。

又讯  4月29日上午,杏林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组织收看全省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视频调度会。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面向全体、面向各学生班级,大力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二是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疫情防控、毕业生工作、学业指导等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每月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与周报制度,持续做好重点学生工作;四是聚焦增进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不断健全和完善“学院-学部-年级-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五级网络。

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围绕组织开展“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和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排查与跟踪辅导等做工作部署。与会人员交流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情况和前期所做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打算。

(张晓霞 吴莉莉 楚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