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举办“5·25 生命之美 共创未来”演讲比赛

107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27 11:26阅读次数:1077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5月25日,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举办“5.25 生命之美共创未来”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经班级动员、初赛遴选,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各位参赛选手围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主题进行系统深入阐述,或引经据典慷慨陈词,或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既饱含哲理、发人深省,又以情动人、引发共鸣。经30名大众评委现场投票,比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比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浓郁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又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心理健康教育润物无声。

为面向全院学生广泛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杏林学院将每年五月确定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今年,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青春故事报告会、优秀心理知识小视频评比与展播、周末心理影院、“抗疫·感恩·生命”——漫画设计师大赛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的理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共创未来的奋斗力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楚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