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研判会

82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17 16:22阅读次数:827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研判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尽职履责,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健康动态跟踪,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倾听青年学生心声,经常性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中心邱佩钰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并从心理普测、心理健康教育、个性化服务、日常观察等方面作出指导,希望心理委员要做好本职工作,拓宽心理咨询渠道,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会上,本科新生班主任江海全结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部分班长和心理委员做本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学院心协分会副主席杨舒涵结合心理问题、对策分析、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筛查和服务工作作出说明。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大学生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心理问题化解和干预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赵湘)

相关新闻